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智能手機電池10大誤區!你中了幾槍?

2015-02-01 5669
Tags:
icon
有人為了令手機電池更長壽會用盡各種方法,不過,我們聽到的可能都不全是真實的,Techrepublic就發佈了有關人們相信的10大誤區,以下就是來看看大家是否中槍了吧!

 

1、電池有「記憶」
人們常常會想著,我們必須來「訓練」手機電池來確保它能夠充到盡可能多的電量。為了能夠達到此目的,人們會定期「榨幹」手機電池電量,然後再充滿它。當電池電量還有50%以上時,人們不會插上電源充電。這種想法認為,久而久之,電池會產生一種記憶。這種觀點是不對的。如果電池電量達到了80%,可以繼續充電,頻繁地充電不會對電池帶來損害。

 

2、雜牌充電器會損傷你的電池
儘管一些雜牌充電器並不是最理想的選擇,有些甚至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將電池充滿。不過,只要你正確使用,這類充電器就不會損害電池。這也就意味著,我們可以跑到Target,去買一個廉價充電器來替代手機配置的原裝出廠充電器。但是需要注意,在挑選備用充電器時,需要尋找適合你設備的充電器。另外,不要購買哪些給手機充15分鐘就能使用8小時的充電器。

 

3、整晚充電毀損傷電池
錯誤!大多數智慧手機現在已經足夠的智慧,它們知道什麼時候電池已飽和,然後停止充電。不過,還有一種能夠延長電池壽命的方法。不要每天晚上,整夜充電,嘗試在大多數情況下為其充到40%-80%電量,這樣就可以確保你的電池使用盡可能長的壽命。如果你晚上能夠起得來拔掉電源,那就不妨試試。

 

4、不要在一邊充電,一邊使用手機
人們可能會想,在手機充電時使用它,將會對手機充電品質產生不良影響。不過,除非你使用的是劣質充電器,否則,這種說法就不準確。不管你有沒有在使用手機,電池都會跟預期的一樣充電。我們可以這麼去想這個問題:當你關閉手機,手機內就不會產生資料同步,但是即便是你未使用手機,只要開機,你的手機內也會出現資料同步,因此這跟打電話沒有關係。


5、關閉手機會對電池帶來損害
當然了,如果很長一段時間不使用手機,電池電量肯定會被耗盡,但是如果你每隔一段時間關閉手機一小會,就沒啥問題。如果你願意,你還可以關閉手機,拿出電池,這都不會對電池產生影響。事實上,對於部分手機而言,簡單重啟系統還可以幫助恢復電池功能。

 

6、你在首次使用手機前最好能夠充滿電池
很多人認為,當我們買回手機後,第一件事情就應該是插上電源充滿電。請記住,智慧手機電池最佳工作狀態是在40%-80%電量。鑒於大多數手機出廠時,都有50%的電量,因此你最好看看說明書:如果你首次使用新智慧手機時,電池電低於40%,你可能需要考慮拿回去更換,因為電池已經被用過。


7、電池放到冰箱中會延長電池壽命
有些人可能嘗試將電池放到了冷凍室一會,想著能夠在多用一會電池,這種做法在過去不湊效,當然現在肯定不湊效。事實上,鋰離子電池會受到「熱」和「冷」的不良影響。室內溫度對於智慧手機電池來說是最佳的溫度。請記住,手機在運行時已經會產生熱了,因此就不要在給它額外的熱量,冷對鋰離子電池來說,也是敵人。

 

另外,我們最好將設備放到通風地方。如果我們在登山過程中,就不要將手機放到密封塑膠袋中,儘管這樣做能夠避免手機進水,但是將其密封起來,熱量會影響手機和電池。我們還需要銘記,相對于冷,熱對電池的傷害更大。


 

8、上網對電池的消耗最大
記住,遊戲對手機電池電量消耗最大。圖形引擎實際上是一個巨大的耗能系統。如果你經常在手機上玩遊戲,就最好將螢幕調暗。但是,如果你在一邊充電,一邊玩遊戲,那就沒關係了。不過,這也要看我們在互聯網看什麼。如果我們通過YouTube看視頻,或者線上遊戲或者做其他涉及很多圖形的活動,那電池耗能也就會很快。

 

9、關閉WiFi、藍牙、GPS可以延長電池續航時間
這種說法也是錯誤的。這些服務真正消耗電量的情況就是用戶正在使用它們。如果我們僅僅打開藍牙,但是未使用它,就不會消耗太多電量,就如同我們在家裏打開WiFi,但是沒有連接WiFi一樣。是的,它們可能會消耗部分電量,但是不至於一下子就將電量消耗殆盡。如果你真的出門在外對電池電量擔憂,最好的方法就是調暗螢幕亮度。

 

10、任務管理軟體可以幫助延長電池壽命
第三方任務管理軟體對電池電量沒有任何影響。這些任務管理軟體可以允許或者遮罩掉部分任務。但是,最終他們對電池續航時間的幫助並沒有內置系統多。你可能需要第三方應用軟體來更好管理應用軟體,但是不要奢望它們來延長電池續航時間。

 

智慧手機電池和智慧手機對這些電池的使用每年都會有所改進。但是,我們需要認識到這些誤區。僅僅作為一種考慮因素,用戶的電池續航時間或能得到保證。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