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神科技降臨!熟蛋轉化成生蛋!

2015-08-31 9206
Tags:
icon
生米煮成熟飯是中國的一句成語,我們都知道生米煮成熟飯就變不回來了,而生蛋煮成熟蛋呢?可以變回來!


據UCI News月刊報導,加州大學爾灣分校和澳大利亞的化學家們得到了一項驚天發現:他們找到了一種創新的方法,將蛋白質分離,恢復到其原本狀態。

 

加州大學爾灣分校化學、分子生物學和生物化學教授Gregory Weiss表示,在論文裡,我們描述了使用特殊設備將復雜的蛋白質分離出來,並重新復原的方法。我們將蛋白在90攝氏度的水中煮20分鐘,然後讓其中的一項關鍵蛋白質重新歸序,變回原本面貌。

 

據介紹,當蛋在熱水中煮過之後,在熱量和化學反應催化下,蛋白中的一鍾名為「lysozyme」的透明蛋白質會凝固,並變成白色,生成新的化學結構。但在上述技術試驗中,Gregory Weiss和他的同伴們將尿素注入到凝固的蛋白質中,並使用一種vortex fluid設備施以壓力,促使凝固的蛋白重新溶解,變回液體狀態。

 

聽起來很簡單,但科學家在其中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在傳統方法中,要想對蛋白質再生利用,成本非常昂貴。尤其是醫藥品開發方面,一般都是使用轉基因蛋白質經過特殊加工來代替分子蛋白質。

 

由於蛋白質很難被分離,所以製藥公司都使用高價的倉鼠卵巢細胞來製作癌抗體,由此帶來的成本自然需要患者支付。而如果這項技術得到大規模使用,就能快速、廉價地從酵母和大腸菌的細菌中再生成蛋白質,降低抗癌藥物的治療費用。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