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每天坐6小時以上死亡率會大增!

2014-04-19 3724
Tags:
icon
美國癌症協會的研究指出,每天坐6個小時以上的人,死亡率會增高。另一項超過20萬人參與的研究指出,即使是經常運動的人(每週運動時間超過5小時),如果他們每天靜坐的時間超過6小時,也會增加死亡的可能。

 

椅子真的是健康殺手嗎?
在過去的數年中,研究人員一直在說長時間坐著工作會影響健康。但是事實上,坐著並不會影響健康。長時間坐著不運動才會影響健康。事實上,長時間保持任何一種姿勢,都是不利於健康的。研究人員認為,當我們長時間不動的時候,我們患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就會增加,而且我們的血液迴圈速度也會減慢,另外人體燃燒脂肪的速度也會變慢。

 

站立式工作桌的作用是讓我們能夠動起來,但是它實際上無法提高我們的工作效率。也就是說,不要指望站著工作能讓你的效率提高。不過如果你想減肥的話,可以試試這招。如何應對久坐帶來的健康隱患?很顯然,我們中大部分人不可能一邊跑步一邊工作。當你需要坐在辦公室裏對著電腦處理工作時,你可以試試以下幾招:

1.墊高雙腳
你可以在辦公桌低下放點東西,然後把雙腳放上去。這樣做的好處是,即使在你坐著的時候,它也能夠幫你加快腿部的血液迴圈速度。除此之外,在選擇座椅的時候,也儘量選擇那些可以調節靠背角度的辦公椅。研究指出,當椅子的靠背與地面成135度角的時候,它能夠減少我們背部的壓力。

 

2.蹲起
休息的時候做幾個蹲起,不僅能夠加速腿部的血液迴圈,還能夠讓身體迅速釋放出分解脂肪的物質。當你在咖啡機前等待的時候,不妨做幾個蹲起。在索契冬奧會期間,該城市也在鼓勵人們坐蹲起運動。該城市舉辦了一個活動,在火車站的售票大廳,如果購票者能夠按照要求做一定數量的蹲起運動,就可以獲得免費的火車票。

 

3.臀部拉伸
無法完成深蹲,為什麼會出現這個現象?這是由於坐的時間太長,臀比肌肉缺乏運動造成的。如果你也像是一樣,你一定要每天拉伸臀部的肌肉,這樣做能夠緩解由於久坐而引起的下半身酸痛感。如果你能夠長時間的站立工作,而且不會感到疲憊,那麼恭喜你。而如果你無法長時間站立工作,千萬不要強迫自己,尤其是當它影響到你的正常工作的時候。請記住,長時間站立也會有損健康。保持健康的關鍵,是要每天運動。你不需要每天跑個5公里才算運動。散散步,爬爬樓梯,或者做幾個蹲起,都能夠讓你變得更加健康。



Tags: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