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研究:多睡1小時薪金增加16%

2015-01-26 2962
Tags:
icon
今次不再是英國了,國內武漢晚報記者在針對武漢三鎮18歲至28歲的1000名年輕人進行的睡眠抽樣統計調查中,發現近七成的人,睡眠不足,經常熬夜。其實,是多餘,因為最新的科學研究顯示...

 

睡得少如同喝醉酒
很多胸怀大志的人睡得很少,他們通常在天還未亮時就起來了,工作到很晚,在凌晨兩點仍在回復電子郵件。比如,已故英國首相撒切爾就以每天只睡幾小時而知名。一些企業家和華爾街交易員似乎也跟風效仿。然而,越來越多的研究發現,與那些只睡幾小時,憑著大量咖啡因完成一天工作的人相比,睡得好,工作效率會更高。醫療專家稱,這是因為睡眠不僅可以使你的大腦休息,還可以使大腦進行重要的維護和復原任務。因此,睡眠太少的人的大腦表現不及睡眠充足者。

 

波士頓的睡眠專家蔡斯勒說:​​一晚上沒睡會將我們的神經行為表現(即靈敏度)降低到法定醉酒的水平。他還提醒說,不僅是整晚沒睡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如果長期以來一直睡眠過少也會產生類似的影響。

 

「睡懶覺」的​​人賺得多?
對!吉布森與施雷德是加州大學聖達歌分校經濟系的研究人員。吉布森與施雷德將薪金數據與美國人口普查局所做的美國人時間使用調查中的睡眠數據進行了對比。他們得出的結論是,對於睡眠時間過少的人來說,長期平均睡眠時間每增加1小時,薪金便會增加16%,這種增幅相當於返回學校重念一年多書的效果。

 

華中師範大學社會學院教授梅志罡教授覺得這是個有趣的話題,他對武漢晚報記者說,睡眠好的人,身體機能、思維、判斷、創新能力都更好一些。另一方面,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歷,在睡眠中會突然靈光乍現,想清楚一些事。這是因為睡眠可以啟發潛在意識,讓一些事情更加清晰。近些年,一些被快節奏的生活所折磨的都市人開始通過冥想來自我調節,梅志罡教授說其實瑜伽中的冥想就類似於睡眠狀態,是種淺睡眠,這種時候人的思維也比較活躍。而不管是身體狀態還是思維狀態都更好的人,當然能佔有更多財富。

 

專家們說,成年人需要的睡眠時間平均為8小時。有些人認為不需要太多睡眠時間也可以保持同樣的生產力,但是蔡斯勒說這當中許多人是在欺騙自己,大致上來說,每晚只需5個小時或以下睡眠時間的成年人比例幾乎「為零」。然而,我們常常被蒙蔽,那是因為,疲勞的專業人士仍能應付一些工作上的事情,例如開會、看懂報告以及執行日常的工作任務。

 

因此現代企業經常要求重要員工減少睡眠,要求他們長時間工作,而且到夜裡很晚都要確保聯繫得上。看到這裡,大家是不是終於明白自己為什麼賺錢越來越少了,反正我是明白了。

 

我們比祖父母一輩睡眠少很多!
研究人員表示,當我們處於疲勞狀態時,我們的思維很難有創新性,也很難適應新信息或學習新課程。當遇到捉摸不定的情況時,我們很難做出正確的判斷。我們還更容易出現情緒波動,更容易發怒。換句話說,如果你是一名職業白領,睡眠不足也許不會讓你被解僱,但可能會影響你的工作,使你失去升遷的機會。

 

專家稱,我們的睡眠要遠遠少於我們的祖父母一輩。蔡斯勒博士說,有20%至30%的工人一周中每晚的睡眠時間少於六小時。他稱五十年前這一比例大約為2%至3%。專家們將此歸咎於電燈、鬧鐘,以及現在的互聯網和智能手機。蔡斯勒博士警告稱,根據定義,如果你需要鬧鐘把你叫醒,你就沒有獲得充足睡眠。一些病人告訴他,他們將智能手機放在床頭櫃上,以便睡前最後一刻和醒來的第一件事可以查收郵件,夜裡醒來的時候也可以看看郵件。

 

他的結論是:這太瘋狂了。



Tags: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