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網友教授!一個菠蘿可以食足一世的方法!

2015-03-30 4101
Tags: 菠蘿
icon
春天來了,大批的時令水果正在熱銷,當然甜甜的菠蘿也不例外。只是你知道買回家的菠蘿除了吃,還能做點什麼嗎?這兩天,內陸有網友瘋傳《自己在家種菠蘿》的文章!

 

稱菠蘿可以再生,只要把吃剩的菠蘿頂花種下去,來年就能收穫果實。只要將菠蘿的冠芽(果實頂部的綠色部分)切下,然後將菠蘿頭置於容器內並裝水(水大約沒過果肉一半),然後置於明亮窗台放置3天,待根鬚長到0.5cm左右時移栽花盆,大概2年後就能長出菠蘿了。

 

有網友就在家進行了試驗,並在綏上曬了出來了令人失望的結果:「一點動靜都沒有,也沒長鬚根什麼的」。那麼該辦法是否屬實呢?網友們也意見不一。有媒體採訪了國內宜昌市園林局植物研究所高級技師吳建湘,他告訴記者:「理論上可以扦插種植,但不一定能結果。除了正確種植方法,還要考慮溫度等氣候因素、人工授粉等很多因素。」,想吃還是去超市買吧...



Tags: 菠蘿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