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無恥!哆啦A夢侵權案竟然敗訴!原因是沒抄十足?!

2016-07-05 26557
Tags:
icon
最近很多維權官司在大陸開打,意想不到連全球知名的動漫人物《哆啦A夢》也深陷維權官司。近日,得到《哆啦A夢》卡通形象授權的上海艾影商貿有限公司一紙訴狀將經營叮咚小區的上海丫丫信息有限公司和上海壹佰米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告上了法庭,不過近日東法院經審理後駁回了原告方的所有所有訴求!


「叮咚小區APP」是由上海壹佰米網絡科技有限公司開發運營,是一款為日常小區生活提供便利的APP軟件。雖然名字看起來與《哆啦A夢》並沒有什麼關聯,但是這個APP的logo卻與《哆啦A夢》動畫版的logo如出一轍。



主審法官認為原告主張權利的作品均係美術作品,美術作品的獨創性主要體現在作者對作品的線條、形狀、明暗與色彩等的選擇、編排、組合與表現上。本案中,原、被告作品之間是否構成實質性相似,是判斷著作權侵權是否成立的關鍵。「哆啦A夢」卡通形象的貓臉造型是該作品中最具有獨創性的部分,但軀幹部分獨創性較低,就其與「叮咚小區」應用軟件圖形已經剔除了思想以及公有領域部分的相同及相似之處判斷分析,尚不足以構成實質性相似。


這單官司令不少網友難以想像地表示,只要沒抄到十足也不算侵權囉!(編按:法官好像忘了年以前多啦A夢在香港叫叮噹呢,那叮咚...?)




Tags:


Advertisement

Follow Us

fb               youtube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