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小心!《你的名字》影相效果App在日本爆紅!原來是老翻!

2016-12-08 157528
Tags: 你的名字
icon
人紅是非多,新海誠人氣動畫電影《你的名字。》票房口碑雙豐收後,一款打著新海誠動畫同款濾鏡名義的手機APP也吸引了網友的關注,然而尷尬的是,網友很快發現其中的素材貌似沒經過任何授權。


這個APP叫「Everfilter」是一家叫TopBuzzJapan的公司推出的iOS/安卓雙平台的照片加工應用,主打的就是能夠一鍵加工出新海誠《你的名字。》動畫風格的照片,剛開始這個APP確實是在日本網絡上爆紅,很多日本網友紛紛曬出自己加工的新海誠風格的照片,但是很快就有熟悉新海誠作品的日本網友發現,這個APP內使用的加工素材都是源於新海誠以往的作品,直接是往上套用。秒五、雲之彼端等等新海誠過去作品的素材都被網友發現在這個APP中使用,日本網友懷疑這些素材的使用根本就沒有獲得新海誠方面的授權許可,也就是盜用素材。之後還有網友發現該APP的Android版應用要求的權限過多有洩露個人隱私的風險。



主要的問題還是在盜用素材方面,原本這款APP在iOS日區上的評分不錯,但由於盜用素材的影響,目前在日區的評分已經只有2星半,今天這款APP的製作方TopBuzzJapan在官方Facebook上發文承認是因為失誤導致了這次的盜用素材事件發生,根據官方所說TopBuzzJapan是獲得了新海誠相關素材在中國國內的使用授權但卻在海外版APP上未經許可超過授權範圍使用了相關素材,目前APP內已經停止提供相關素材,TopBuzzJapan也向使用者以及新海誠版權方致歉,同時官方表示APP權限要求過多問題是開發是錯用SDK,現在已經沒有這個問題。




Tags: 你的名字


Advertisement

fb               youtube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