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Konami越傳越黑暗!被曝有秘密部門監控員工!

2015-08-16 3919
Tags:
icon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該公司對待員工的做法更像是一座監獄,而不是一家遊戲開發商。

 

Konami並不是一直都是這個樣子的,發生這種轉變主要是因為Konami最近正從一家主機開發商逐漸轉變為一家以移動遊戲為中心的開發商。而Konami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則主要是因為這家公司和傳奇製作人小島秀夫之間發生的一些不愉快的事情。

 

在上次的報導發布之後,部分Konami的現員工和前員工主動和媒體聯繫,披露了更多有關公司現狀的信息:

 

「Konami公司設有一個部門「內部監察室」,該部門負責以監視公司內部交流(比如郵件),查看內部監控,管理人員進出公司等。一位員工將其比喻為Konami自己的秘密警察部門。」

 

「如果員工離職後到新公司就職,內部監察室會聯繫新公司並且告訴新雇主這些員工以前的工作表現十分糟糕。」

 

「Konami內部還設有一個監測課(モニタリング課),公司內部很多場所都裝有監控探頭,包括辦公室,走廊和數據中心,拍攝到的畫面都集中在監測課顯示,內部監察室可以隨意獲取這些監控信息。」

 

「Konami員工不允許使用外網,如果需要使用必須向IT部門申請一個外網VPN。員工若想把公司的筆記本帶回家也需要申請,且必須連接至一個VPN,以便公司隨時截取筆記本的螢幕。有些員工稱有時候會被看到一些不該被看到的東西。」

 

「Konami對於員工出入公司也有相關規定。員工離開公司的時候必須出示他們的Konami ID,並且告訴保安離開公司的目的,不管是去便利店買東西或者僅僅是出去抽根煙。如果實在正常上班時間離崗還會被記錄,次數過多的員工會被懲罰。」

 

「Konami每週一會進行一次公司管理層會議,並且在內部網絡進行直播,所有員工都必須觀看。如有員工未觀看,該員工和所屬部門都會被點名批評。」

 

「在日本,很多遊戲開發公司都會有類似的做法,不過在很多人的眼中,Konami是最極端和不正常的一家。Konami自家的員工以及很多其他公司的員工甚至把這種監視行為和企業文化比作朝鮮。」

 

Konami旗下一些著名製作人都在近幾年中離開了這家公司,包括《Love Live》系列製作人內田明理(今年3月離職),《惡魔城》系列製作人五十嵐孝司(2014年3月離職),《桃太郎電鐵》系列製作人佐久間晃也於今年6月表達了自己對於Konami的不滿。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