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SSD上手2步曲!令電腦再提速!

2016-07-01 7990
Tags:
icon
今日小編無聊看看有關SSD 的教學,發現了一些東西,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下,也許是小編的欠缺了解,原來SSD要這樣才能更快....

SSD,因其極高的讀寫速度,顯著的提高電腦運行速度以及較為親民的售價,已經成為當下DIY市場標配的明星單品了。但是,SSD作為新興產品,還有許多注意事項並沒有被人重視,導致許多人在使用過程中,無法真正享受到SSD帶來的極速體驗,更有甚者,成為電腦的累贅。


常見的SSD插口SATA、M.2以及msata

SSD作為DIY單品,根據接口類型不同,存在著各種不同的產品。所以在選購SSD的時候,一定要根據電腦需求和主板接口進行挑選。


常見的SSD,主要有SATA接口、M.2以及msata接口等三種物理接口產品。SATA接口是最為常見的接口類型,幾乎所有的主板都能支持,是目前最為主流也是產品最為豐富的SSD類型,絕大部分的SSD廠商都有生產相關產品。SATA接口的產品,主要執行SATA標準,因而在讀寫速度上有著明顯的限制。


M.2接口則是原生於主板上的接口,此種接口根據總線不同,還可以分為走SATA標準的以及PCIE標準的,未來還有NVMe標準的。此種產品的特性在於,產品尺寸纖薄,根據長短不同,還可分為2230/2242/2260以及2280等四種產品,同時還有著遠超SATA接口的讀寫速度,是

SSD上手2步曲!令電腦再提速!


至於msata接口,本質上是SATA接口,只是多用筆記本電腦中,在DIY領域很少使用。


開啟AHCI是關鍵

AHCI全名Advanced Host Controller Interface高級主機控制接口,它是Intel所主導的一項技術,可以發揮SATA硬盤的潛在加速功能,大約可增加30%的硬盤讀寫速度。安裝使用SSD上手2步曲!令電腦再提速!


而目前的主流主板基本都是默認開啟AHCI選項的。不過少數主板,還有以前的舊主板,還得通過BIOS設置,手動將默認的IDE選項改為AHCI選項才行。除了在主板中可以看到是否開啟AHCI模式外,也可以通過測試軟件AS SSD benchmark來確定是否開啟了AHCI。


如果你是Windows 7用戶在安裝OS時選了用IDE,就需要到這裡下載修正檔,然後再去BIOS設定改回ACHI。否則會啟到不了Windows 7。


修正檔下載連結:http://www.coolaler.com.tw/coolalercbb/MicrosoftFixit50470.rar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