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警告!你可能已經成手機戀物症患者!

2017-02-21 9058
Tags:
icon
你能堅持多長時間沒有手機的生活?心理學家發現,答案可能只有幾分鐘 ——至少對18至26歲的人群而言的確如此。

在一項研究中,手機不在身邊的人比其他人更容易表現「緊張行為」。而當他們重新獲得手機時,壓力程度則會減輕,即便那並不是他們自己的手機。研究人員表示,手機帶來的安慰取代了真正的人際互動。他們甚至認為,這就像嬰兒離開父母時通過毛毯的包裹獲得的安慰。


這項研究來自匈牙利厄特沃什·羅蘭大學的科學家,他們的論文已經發表在《Computers in Human Behaviour》期刊上。作為該論文的作者之一,Veronika Konok說:「物體可以成為依戀的對象,就像重要人物的照片或玩具。」她還補充道:「手機很特別,因為它不僅非常重要,而且代表了我們的其他社會關係。」


這項研究的參與者都是18至26歲的年輕人,他們在整個過程中都會接受錄像和心率監測。其中半數人的手機被拿走並放進櫥櫃,所有87名參與者都會獨自坐在房間裡,並按照要求在筆記本電腦上做算術題和解謎遊戲。


不同活動之間有3.5分鐘的休息時間,在此期間,那些沒有手機的人更有可能在櫥櫃周圍徘徊,並且表現出心率加快等緊張信號。沒有手機的人還有可能表現出煩躁,或者出現抓耳撓腮等緊張表現,他們對「分離」和「失去」等代表分開的詞語反應也更大。


Veronika認為,年輕人與手機之前的聯繫更緊密,「從小就使用手機的兒童可能與之聯繫更為緊密。」這項實驗結果可能並不出人意料——如果你的手機沒電或者丟失哪怕幾分鐘的時間,你可能都會感到緊張。


這種擔心與自己的手機分開的情況甚至有一個專門的學術名稱——無手機恐懼症(nomophobia)。一些研究顯示,約有五分之四的年輕人都或多或少存在這種問題。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