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學習】手機電池保養的這五件事!

2017-05-06 9928
Tags:
icon
如今,快速叉電成為了手機的標準,借助快充技術,只需1小時左右就能把手機充滿了電,非常方便。(iPhone用戶略過...)然而,高強度的使用讓手機電池的效能消耗也有了明顯的加快。也就是說,現在的手機電池叉電快,用電也快。

長時間這樣的話,手機難免會處於不健康的工作狀態,導致手機無法叉電、充不滿、耗電如瀑布等情況...所以說,手機電池其實跟我們人是一樣需要保養的,以下有5件注意事項,大家請留意留意!


使用原裝線和叉電器

不同手機的叉電參數都會有所不同,原裝叉電器是專門為你這款手機研發的,叉電速度和安全性也得以保證。此外,購買原裝叉電器請務必到手機官方售後店購買,切勿相信淘寶上所謂的「原裝」。因為使用劣質叉電器而導致的手機爆炸、傷人事件不勝枚舉,大家不能不提防。


避免過度叉電

很多人把叉電線往手機上一插就不管了,即使手機叉滿電了也懶得去拔開。這樣會讓電池一直處於滿電狀態,加快電池的損耗。建議大家避免通宵叉電。


邊叉電邊玩手機

一邊叉電一邊使用手機會讓電池同時處於叉電和放電狀態,使得電池一直處於負荷中工作,壓力大了電池的健康程度自然會下降。


新電池需要激活?錯!

總是有人會說,新手機需要把電量耗完,然後再叉電12小時,以此來激活電池,使它更耐用。其實這是舊式電池的做法,現在全部使用的都是鋰電池,根本不需要這樣做,想什麼時候叉電就什麼時候叉電。


注意叉電環境溫度

在低溫環境下,鋰電池的低溫保護機制會使得叉電速度減慢,或電池不工作;而在高溫環境下,鋰電池會不穩定,甚至引發爆炸,建議大家夏天千萬不要把手機放在車箱等高溫環境下叉電。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