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WannaCry 攻陷中國!

2017-05-13 13658
Tags:
icon
WannaCry勒索病毒四處氾濫,尤其是企業機構、高等院校成為重災區。根據360威脅情報中心的數據,截止5月13日19點,國內已有28388家機構被感染。

幾乎全國所有地區都未能倖免,其中江蘇地區受災最嚴重,佔比達15.7%,然後是浙江、廣東、江西、上海、山東、北京、廣西、四川、湖北等。


昨夜今晨,多家高校也發布緊急通知,提醒師生注意,包括包括山東大學、南昌大學、廣西師範大學、東北財經大學等等。


據報導,廣鐵集團售票和調度系統也遭病毒感染,部分車站啟用應急售票系統至另有命令時止,同時停辦一切代售點業務,啟用電話閉塞行車。

除了中國,全球還有100多個國家和地區「淪陷」,英國醫療系統、快遞公司FedEx、俄羅斯電信公司Megafon等都不幸中招,英國多家醫院甚至提醒病人除非緊急不要前往就醫。估計全球已有超過12萬部電腦被感染。


安全專家表示,中毒後要想恢復文件,目前除了交贖金外毫無辦法,如果文件特別重要可以嘗試交贖金,以免過期被「撕票」,但誰也無法保證一定能恢復。等待安全專家破解黑客加密算法,希望也很渺茫。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