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大陸出事!蘋果又搶錢Wechat中伏!

2017-05-19 8501
Tags:
icon
據國外媒體報導,蘋果打算冒險給中國用戶增加點苦惱,已下手對國內最人氣的聊天app微信開刀,要求從用戶打賞微信內容創造者的收入中,抽取30%的分成。

蘋果此前告知開發者禁用打賞功能,但轉念一想,這對蘋果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賺錢機會。因為蘋果App Store在交易方面的規定,這種打賞應作為app內購買行為,蘋果要從中分成30%。


當然,蘋果的如意算盤打得再好,也總有意外發生。從中西文化差異上來說,中國開發商認為,這並非購買行為,打賞是用戶對內容的欣賞,一般在用戶消費後才提供,而不是消費前。這意味著,用戶打賞某個內容創造者,並不希望其中的一部分還得分給蘋果。

目前,蘋果已告知他們,拒絕禁止打賞功能可能會導致app的更新版本無法提供給用戶,或許會迫使蘋果徹底將這些app從App Store下架。


微信目前的月活躍賬戶達到9.38億,多數位於中國,其中大約一半用戶每天在微信上花費90分鐘時間。去年第四季度,蘋果中國iOS App Store收入中包括20億美元的應用內購買收入。如果算上從打賞交易中獲得的分成,蘋果app內購買收入還會更高。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