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危險!今次Format 都救不了的病毒即將侵襲!

2017-06-11 7829
Tags:
icon
金山毒霸昨天發出警告,肆虐多年的暗雲木馬近日出現多個變種,會感染硬碟主引導記錄(MBR),開機啟動時間比殺毒軟件還要早,因此不但無法查殺,即使格式化硬碟也不能根治。

沒想到,這個木馬很快就爆發了。國內哈爾濱工業大學今天發布通知稱,CERNET黑龍江用戶網絡空間安全工作組根據安全機構Panabit提供的威脅情報,監測到目前互聯網有大量的電腦感染暗雲木馬。


分析發現,該殭屍網絡的部分變種利用Bootkit技術,將惡意代碼駐留在MBR,並採用Rootkit技術,躲避安全防護軟件的檢測。目前,360等軟件無法查殺此木馬,不過金山毒霸表示已經可以免疫。


「暗雲」木馬沒有文件形態,長期潛伏在磁碟引導區,主要攻擊代碼放在雲端,曾有超百萬台電腦受感染,2015年初被騰訊反病毒實驗室首次捕獲。2017年4月開始,該木馬捲土重來,感染了數十萬部電腦。新發現的暗雲木馬在模組分工、技術對抗等方面與舊版暗雲相比有著明顯的晉級特徵,更加隱蔽,可感染絕大多數系統和硬碟,還會更頑固地對抗專殺工具,切不可輕視。




Tags: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