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科學家抄《高達》橋!氣傘式突入大氣層!

2017-06-24 16706
Tags: 高達
icon
近日一則新聞報導令小記眼前一亮,據知日本一組研究團隊宣佈他們仿照Z 高達、ZZ 高達中的單機突入大氣層的原理,成功的進行了超小型衛星單機重返大氣層的實驗。

在動畫《機動戰士高達Z》與《機動戰士高達ZZ》中,MS 以及宇宙戰艦想要返回地球突破大氣層需要使用一種類似「氣傘」的裝置。稍微有些物理常識的人都知道,宇宙戰艦在高速突破大氣層時會和大氣層摩擦產生高溫,這種高溫會對機體和宇航員帶來巨大危害。而在動畫中,這種「氣傘」裝置起到一個隔熱的作用,以此來保證機體進入大氣時不會被解體。

而東京大學研究人員給超小型衛星EGG 設置的隔熱膜原理和高達Z/高達ZZ 動畫中的突入大氣層原理有著異曲同工之妙。今年1月,國際宇宙空間站從度距地面400 公里的軌道上放出了一顆只有34厘米長的超小型衛星EGG,這個小行星搭載了一個由防火服材質做成的直徑為80 厘米的隔熱膜,隔熱膜進入空氣後成為傘狀,在空氣阻力的作用下讓EGG 衛星緩緩下降,在經歷了3 個月的降落後,在5 月中旬小行星按照預定軌道在赤道附近太平洋上空95公里處燃燒殆盡。

據悉,本次實驗的目的是為了讓聯盟號宇宙飛船等大型的航天設備在突入大氣層時控制好體溫,簡化耐熱層,保證機體安全返航著陸。同時這項技術也有利於人類回收宇宙實驗材料以及對火星等行星的大氣情況展開調查工作。




Tags: 高達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