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歐洲淪陷!全新勒索病毒爆發銀行ATM機中招!

2017-06-28 6321
Tags:
icon
WannaCry病毒事件似乎永遠不會消失,而且經常會更加兇猛。目前,歐洲多國突然遭到一種未知新病毒的衝擊,和勒索病毒很像,都是遠程鎖定設備,然后索要價值300美元的比特幣作為贖金。

英國、烏克蘭、俄羅斯、丹麥等地都已經爆發這種新病毒,包括總部位於倫敦的全球最大廣告公司WPP、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丹麥航運巨頭AP Moller-Maersk等都中了毒。 


烏克蘭的情況最嚴重,大量商業銀行、私人公司、電信運營商、政府部門系統、首都基輔鮑里斯波爾國際機場都受到了攻擊,甚至烏克蘭副總理也中招了,他還曝光了政府電腦被攻擊後混亂的現場。

甚至,烏克蘭的ATM機也被拖下了水。這種新病毒被命名為Petrwrap或者Petya,而Avira、金山毒霸、騰訊電腦管家等安全機構已經確認,新病毒和此前感染了150多個國家地區23多萬台電腦的WannaCry一樣,也是通過永恆之藍漏洞傳播,所以系統一定要打好補丁、關閉445端口。


監測表明,目前已經有至少9位受害者支付了贖金。



Tags: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