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日本被批沒有夢想的國家!全因大學生想打政府工!

2017-08-03 3416
Tags:
icon
在不少動漫作品中,我們能感受到年輕人對於夢想的追求,比如在甲子園上揮灑汗水。但近日本媒體對大一、大二學生進行就職調查,結果排在第一位的是地方公務員,第二位的是國家公務員。這個調查引起了眾多日本網友的反響。

面對年輕人的選擇,可能連課長都搞唔掂了。


公務員是鐵飯碗,擁有穩定性。但在許多人看來,大學生應該有更遠大的夢想與前程,並為日本的未來而擔心。公務員增多也會對國家財政造成影響。「年輕人最想當的竟然是公務員,這是一個沒有夢想的國家。」、「一個沒有夢想和希望的國家,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和希臘一樣只能衰退下去了。」、「日本不能搞希臘化!」


但也有部分人對大學生的選擇表示理解,比起當大企業的社畜拼死拼活,當公務員更舒服。而且現在不少大企業都經歷動盪,進去後未必會有長期飯票。總務省在今年3月也發表過地方公務員相關調查,一個月的加班時間是13.2小時,平均薪金約為36萬日元。某20歲男性公務員在接受採訪時也表示,公務員的工作環境更寬鬆,既能申請加班費,女性也容易休產假。


相當於日本,其實香港也不弱比如未畢業就申請公屋,近期有媒體調查指出也有69%大學生希望入職政府工務員,嗯你懂的..。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