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以別人的夢想騙取暴利 日本近年選拔活動詐騙案件急增

icon
近年日本出現不少「選拔活動詐騙」案件,利用年輕人想成為明星的心理,精心策劃圈套引誘應募者上當,用語言藝術令應募者覺得自己很有天份,只要繳納高額的培訓費就能作為明星出道,所謂「選拔活動詐騙」就是先開設一個試鏡活動網站,讓應募者一步步順利通過各階段的選拔,但是會讓應募者在最終選拔中落選。之後會有自稱事務所的人來和這些「功虧一簣」的應募者說其實你很有天份,和我們簽署藝人養成契約吧,繳納50萬日元保證你未來成為大明星

因這種詐騙中招找律師的案年2016年在日本東京都地區有162件,2017年激增到256件,2018年8月下旬,東京都消費者被害救濟委員會也公開了這種「選拔活動詐騙」的典型案例供大眾參考提高警覺。這些搞「選拔活動詐騙」的人其實就是利用年輕人想要成名想要成為明星的心理和夢想,先告訴年輕人”你很有天份”,一步步引誘年輕人簽訂高額培訓合同。

東京都消費者被害救濟委員會建議年輕人在簽訂費用較高的合同時不要一時頭腦發熱就作出判斷,而是先冷靜一下與周圍人商量一下,另外也要調查一下對方所說的事情是否屬實,不要輕信網上評價因有些機構會找網路槍手,一定要充分調查考慮清楚後再作決定。





Advertisement

Follow Us

fb               youtube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