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日本出現「剩女的危機」!

2013-07-01 4506
Tags:
icon
年齡35歲左右、奔波於各種以結婚為目標的“婚活”現場,但卻很難找到如意郎君。最近,日本社會出現了一大批這樣的女性,她們被稱為“婚姻難民”。

 

“婚活”是日本社會近年來流行的一個新詞,是指剩男剩女們為結婚而進行的各種“奮鬥”。有些人在“婚活”中找到了幸福,但還有些人卻在“婚活”中敗下陣來,而其中以35歲以上女性為主。她們為“婚活”四處奔波、疲憊不堪,卻依然孑然一身。

 

東京一家大型婚姻介紹所的負責人須阪說,一般為女性介紹物件,都是找比她們年長兩三歲的男性。但隨著女方年齡上升,與男方的年齡差距開始越拉越開。最近,30歲至35歲之間的女性,很多都能與年長兩三歲的男性結婚。但一旦過了35歲,即使與男方年齡差距擴大到10歲以上,也很難找到另一半。

 

為何日本女性一旦過了35歲,就身價大跌呢?這其實和生孩子有關。日本想結婚的男性,一般也想擁有自己的孩子。但35歲以上女性的懷孕機率大大下降,懷孕風險大幅上升。很多男性從這個方面考慮,剔除了35歲以上女性這個選項。

 

為此,這些被同年齡段男性排除掉的女性,只能選擇不考慮要孩子、或是離過婚已有孩子的50歲以上男性。但即使是這樣的男性,也很難得到。因為不管多大年紀的男性,年輕漂亮的女孩總是他們的首選。在年輕和漂亮不能兼得的時候,大部分男人最後還是會選擇年輕女孩。

 

已經56歲的山田是一家電器公司的部長。一直沒有結婚的他,去年娶到了27歲的老婆石川。當時,婚姻介紹所給他介紹了很多漂亮的中年女性,其中甚至還有一位36歲的前電臺播音員。但他還是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姿色一般的石川。

 

山田直言不諱地說:“35歲以上的女性,即使長得再漂亮,我還能看多久。而且,她們有太多過去,我不想在今後的生活中摻雜進這些。年輕女孩即使長相普通,但充滿青春活力,而且比較單純,和她們在一起,自己都感覺年輕了好幾歲。所以,如果要我在美麗和年輕之中選擇,我會選擇年輕。”

 

城市裡的老年男性瞧不上自己,很多35歲以上的女性又將目光轉向了農村的老年男性。可這一塊,她們又遇到了一個“新敵人”——互聯網。

 

以前,日本農村的老年獨身男性由於資訊閉塞,交際圈也較窄,擇偶時一般會找熟人或婚姻介紹所幫忙。很多35歲以上女性就通過這種途徑,在鄉村找到了另一半。

 

但現在不行了。互聯網早已普及到農村,不少70歲的老翁也會上網。網上各種婚戀平臺發過來的介紹資訊,讓很多人的電腦天天“滴滴滴”響個不停。而其中35歲以下的年輕女孩占了一大半,甚至還有懂日語的外國女孩。

 

居住在青森縣農村的高木一直獨身。已經62歲的他,去年在網上認識了菲律賓一名日語專業的女大學生哈利利。年輕漂亮的哈利利只有25歲,一直很希望來日本。在網上交往半年後,高木和哈利利結了婚。高木興奮地說:“以前,這裡像我這個年紀的單身男性,最後找到的老婆都是30多歲、40多歲。雖然裡面也有些漂亮的、學歷高的,但像我老婆這樣年輕的根本沒有。互聯網真是幫了我大忙。”

 

同齡男性不要,老年男性瞧不上。就這樣,日本35歲以上女性四處碰壁,淪為了“婚姻難民”。其實,作為女性,即使有這樣那樣的原因,也不能違背生理規律。如果想嫁人,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就應該積極行動起來,切不可一拖再拖,最後錯過黃金期,被擋在婚姻大門外。

 

 轉自:RecordJapan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