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外國裁員小兒科!中移動裁30萬人!

2014-08-19 3703
Tags:
icon
今年Micorsoft裁員,已經震撼全球,但人數也不夠今次10份之一,據國內媒體報導,中移動山東、福建、山西等省公司正在進行裁員計劃,大量勞務派遣員工被裁撤!

 

今年6月底,山東移動率先開始裁員。據山東移動省公司內部人士透露,全省17市裁員超過6000餘人,其中大部分為勞務派遣人員。由於「沒有提前通知」、「強制裁員」、「沒有發放任何補償款」等原因,菏澤、棗莊、泰安等地被裁員工自發組織示威抗議、上訪、起訴,但均未能起效。目前,這些被裁員工依舊沒有得到合理的安置方案。

 

據上述移動人士透露,之所以大量裁撤勞務工,是因為人社部《勞務派遣暫行規定》要求:「用工單位使用被派遣勞動者數量,不得超過單位用工總量的10%,超過這一比例的用工單位要在2016年2月低之前逐步降至10%以下。而山東移動在此前業務擴張中招聘了大量勞務工,比例遠遠超標。

 

記者調查發現,山西移動、黑龍江移動、福建移動等地也均在進行勞務工裁員,其中山西移動已屬今年第二次裁員。與山東移動不同,山西移動給予裁員補償,並給主動離職者提供雙份補償。中國移動正在執行全國范圍的人員調整方案。一份中國移動近期內部資料顯示,該集團目前勞務派遣人員佔比為62%。為了落實相關規定,要求勞務派遣用工佔比年底前要下降到50%以下,2015年底前下降到10%以下。中國移動總用工數約60萬,也就是說,在2015年底之前,需要對近30萬勞務工進行職位調整。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