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書評!《我將一位宅女變成女神,然後再將自己變成佢隻兵上集》

2013-07-16 12456
Tags:
icon
雖然高登文學作品中,有不少的書名很長,事實上是越來越長,但孔明本書的書名仍然榮登香港最長的書名寶座!作者其實不是刻意去弄一個很長的書名,事實上書名正正就帶出了整個故事的主線,也就是一個現實版的美女育成故事,這種遊戲從80年代到現在的手機遊戲中仍佔有一個席位。

 

 

 

由於網絡科技完全滲透了我們日常的生活關係,它男它女在香港可說是比比皆是,在很多人的刻板印像中,總以為它男就像「電車男」一樣‧它女也一定是戴著大圓框眼鏡一樣。但現實世界中卻不一定如此,我有不少認識的模特兒朋友其實也愛整天待在家裡上網,玩Online Game……故事主人翁的身份由中學生變成大學生,但其地位及心態卻反而往相反的方向而行,劇情的交代非常有條理,所以不會覺得有什麼突兀之感,我認為這也是不少男生經歷過,或者正在經歷著同樣的過程。

 

作者孔明是一個很會說故事的人,甚至比他的文舉還要好,畢竟他也用了很多香港口語化的文字去讓讀者對主人翁有更大的認同感。但他的那種細膩的舉觸,與及對少男少女心態的描寫,都非常到位,這讓我懷疑究竟有多少是取材自他自己或身邊朋友的故事。我由其喜歡的是作者抽述女主角心態上的那個變化,與及男主角患得患失的感覺。

 

這本書是上集,那就意味著下集應該會把所有的謎團都解開吧?這是少數作品會讓人看完上集後立刻有追看下集的興趣,或許這跟作者故意在上集中留下了很多伏線有關,由其是最尾部份那個出人意表的宣佈更是把劇情帶到高潮。

 

至於男主角是否真的是女主角的一隻兵,還是可以成為王子,相信在下集出版之前,大家只好不斷去猜想或者是在故事中找出任何的蛛絲馬跡了。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