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三星降價20%欲奪回中國市場!香港無份!

2014-10-28 3634
Tags:
icon
據美國媒體報導,消息人士稱,三星電子將把現有手機價格下調最多20%,並考慮為中國市場制定新的行銷戰略,準備針對新興市場發佈新的、更廉價智能手機系列。

 

這些措施是三星加強手機業務計畫的一部分,該業務已占三星運營利潤的60%左右。中國市場收入占三星總營收的18%,超過一半來自手機部門。但在中國以及其他新興市場,三星日益遭到小米等公司的挑戰。在印度,三星已經在智慧手機市場失去了第一寶座,而三星在泰國和菲律賓的地位也很危險。雖然全球來看三星依然是最大的智能手機公司,但其近幾個季度市場份額不斷下滑。

 

本週四,三星將公佈第三季度運營利潤,分析師預計運營利潤可能同比下降60%,主要因為該公司在中國遇到「更激烈的競爭」。分析師們預計,9月結束的這個季度裏三星手機部門的運營利潤率將下降到8.1%,為2010年初以來最低。Canalys稱,今年第二季度,三星在中國被小米超越,而且聯想和酷派也在緊追不捨。

 

從6月初以來,三星股價跌了26%,上周跌至近3年來最低。據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稱,三星削減了手機部門數百經理的獎金。為了簡化經營,三星將在美國合併很多主要業務部門,並由一位高管負責。消息人士稱,這可能預示著在總部進行類似的高層重組,目前的三星有3位聯合CEO。

 

近來更多的中國消費者線上購買手機,很多三星的中國競爭對手如小米主要通過這種方式銷售。小米銷售的手機價格接近了其成本,只是通過軟體和服務賺錢。與三星一樣,中國手機公司也使用Google的Android系統,但在預裝收費應用和推廣自己的應用店上,中國公司更有效率。

 

三星自己也承認對此應對遲鈍,該公司一直保持高價,甚至更低端的智能手機也是如此。據熟悉三星行動的人士稱,三星正在集中行政力量關注此問題,派出頂級行銷和財務高管研究市場,在內部建立中國戰略團隊並聘請麥肯錫公司和波士頓諮詢集團的顧問。


 
對此,三星發言人拒絕評論中國戰略或人員變動。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