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Android 5.0 超級新功能搶先解構!

2014-10-29 10910
Tags:
icon
和每年的慣例一樣,Google慣例推出全新版本Android系統,但最大不同是,Android Lollipop的發佈成為Android系統有史以來變化最大的一次升級。 12個獨特之處,帶你快速瞭解最新版本!

 

1.Tap and Go
相信不少人都有這樣的經歷,當嘗試更換另一款Android手機時,總是找不到轉移用戶資料和app的最好方法,懷著忐忑的心情,不知道在Android市場中是否還能找到並下載之前手機裏的全部app,更不用提還原桌面設置和壁紙圖片了!雖然說這是Google在設計Android系統時的缺陷,但是不能否認的是,由於Android系統固有的硬體、軟體多元化的特點,這的確是一個棘手的課題。不過隨著最新系統Lollipop的發佈,Android系統換機備份還原的福音終於來了!新穎的Tap and Go功能支援用戶通過NFC配對兩部Lollipop系統手機,舊手機可以將需要備份的全部內容,通過藍牙傳輸給新手機。

 

2.Ok Google語音指令
在新系統中,Ok Google語音搜索功能得到了更好的應用。即便當手機處於待機狀態時,對你的手機輕輕說聲「Ok Google」,手機即刻被喚醒,只需說出簡單的語言指令,例如「Ok Google,take a photo」,「Ok Google,play some music」,播放音樂、拍攝照片、啟動搜索、發送短訊,一切只需「說說」而已。雖然需要硬體設備相容,但是可以肯定的是,Nexus 6手機和Nexus 9平板將會支援這項神奇功能。

 

3.Double tap to wake(雙擊喚醒)
類似於Ok Google語音指令,用戶喚醒裝置也只需簡單的輕輕雙擊螢幕。Nexus 6和Nexus 9同樣支援該功能。

 

 


4.Ambient Display

Motorola部門在被Google收購後,推出的首款重大產品Moto X,該手機最具創新的功能莫過於,當手機處於休眠狀態時,用戶可以快速查看自己的短信、郵件和推送通知。在新發佈的搭載Android Lollipop系統的Google Nexus 6手機中,該功能得到了進一步的強化應用—當通知或消息到來時,在手機的鎖屏介面就可直接閱讀消息。不過系統中該功能的實現需要設備配置OLED顯示幕。

 

 

5.Face unlock面部解鎖

Android系統的面部解鎖功能,用起來總是讓人感覺不爽!必須在極好的光線條件下,手機才能慢吞吞的認出用戶的臉。在Lollipop系統中,Google花費大力氣優化了面部解鎖功能。當用戶拿起手機處理鎖屏介面上的消息通知時,面部解鎖功能便自動被啟動。隨意流覽幾條消息之後,手機已經默默地完成了面部識別,解鎖就是這麼迅速!

 

6.Lock screen notifications鎖機通知中心
與iPhone的類似,新增加的功能是在鎖機介面就可以直接查看消息通知了。Android Lollipop中加入了全新風格的通知系統,改進後的通知系統會優先顯示由用戶設定的重要的資訊,而將不太緊急的內容隱藏起來。用戶只需要向下滑動就可以查看全部的通知內容。

 

不僅如此,用戶可以在裝置鎖機的情況下,就直接完成回復或者進入應用等操作。不得不提另一點人性化的設計,如果覺得手機中的某個app會推送「敏感內容」,想要在鎖機介面上只顯示消息提示,並不顯示內容,用戶可以在鎖機介面將其設置為「redacted」狀態。

 


7.Priority Mode優先模式
借助Priority Mode模式中,用戶挑選出「允許打擾」的app應用(剩下的就是「不允許打擾」類)。同時設定模式的持續時間,時間過後系統將會自動回到普通狀態,以防止用戶忘記關閉Priority Mode模式從而影響正常使用。並且系統提供了「silence mode」(靜音模式),來關閉包括鬧鐘在內的一切活動。雖然聽起來Priority Mode和iOS系統的「Do Not Disturb」十分相像,必須要承認,Android Lollipop上的這款功能的確是簡單實用的多了。

 

8.Guest Mode訪客模式
Android Lollipop改善了支援多用戶帳戶功能,並且為手機和平板設備提供了一種全新的Guest Mode訪客模式。Guest Mode給每一位元設備使用者都提供了安全綠色的一次性的操作空間,並且可以隨時在guest account(訪客帳戶)中刪除用戶資料。

 

 

9.Pin Apps 多工視窗
有些時候,使用Guest Mode功能是有些「小題大做」了的。當用戶僅僅只想打開一款遊戲,或者是給小孩子玩手機,而不想讓他將手機其他的內容搞亂。Lollipop在系統設置中提供了一項全新的功能—在多工視窗中,給app應用視窗添加pin鎖定代碼。正如名字講的那樣,像是用別針鎖定app應用,只用當輸入正確的密碼才能退出該app介面。雖然說與iOS系統的Guided Access功能也很像,但Guest Mode使用時好像更加簡單快捷。

 


 

10.Improved Quick Settings改進的快速設置
快速設置介面得到了更好的規劃改進,來優化用戶體驗。亮度調節變得更加靈活智慧,默認初始設置是設備的亮度等級隨著環境光線的變化而適當調節。同時音量調節滑動條也改進的更加人性化,也提供了多樣的消息通知優先順序按鈕。

 

11.Overview
多工視窗現在有了一個新的名字,Overview(概覽)。在介面中,每一個app都是一張獨立的卡片,擁有立體式的層疊效果,用戶可以設定「最近應用程式」,通過滑動來快速切換app。最值得稱道的一點是,像一個多叉樹那樣,在每一個app目錄之下還能繼續創建多重卡片。比如說用戶正在郵箱中編寫郵件,可以通過在Overiew中切換卡片,返回到原來的收件箱介面,真正實現了在同一app中隨心切換操作。

 

12.Material Design
最出色的東西總會留在最後說明。Google重新設計了更加趨於扁平化的Lollipop系統UI,稱為Material Design。在今年6月26日舉辦的I/O 2014開發者大會上,許多人就已經提前領略到Material Design出色的功能了。到現在,它得到了更多的優化,例如給通訊錄聯繫人添加不同的顏色優先等級。

 


同時值得說明的是,Google希望Material Design給用戶帶來紙張化的體驗。新的UI設計,在基本元素的處理上,借鑒了傳統的印刷設計,從字體版式、網格系統,到空間、比例、配色、圖像等方面,都驚醒了大膽的平面化的創新。



Tags: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