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世界上最小的蝸居僅1.2米寬闊!

2015-01-24 4220
Tags:
icon
在波蘭首都華沙的兩棟建築之間,有一棟名為「Keret House」的獨特建築。它被認為是世界上最窄的住房,其最窄的地方只有91厘米,最寬的地方也僅為1.2米,只夠一個人生活。

 

這個獨特的狹窄空間是波蘭設計師Jakub Szczsny在6年前發現的。他根據以色列作家、電影製作人Etgar Keret提出的個人生活空間概念設計並建造此屋。建造過程十分困難,因為可用空間實在太小。此外,還有諸如所有權問題、建築規程以及籌資等問題。幸運的是,施捷斯尼成功籌到7萬歐元(約合$610000),並與波蘭藝術基金會聯手建造。

 

為了充分利用空間,房屋框架需要在場外手工搭建,再由建築工人進行安裝。為了讓陽光射進來,施捷斯尼放棄安裝窗戶,而是在臥室牆上開了兩個洞。Keret House分為兩層,總共為46平方米建築面積,於2012年10月完工。

 

儘管裏面無法提供奢華傢俱,但現代生活的各種設施依然很齊全。臥室中有單人床,卡在兩堵牆之間。浴室中除了坐便器外,只有頭上方的淋浴。廚房很小,儲藏食物很成問題,因為微型冰箱一次只能裝下2瓶酒。邀請朋友共進晚餐也是個問題,因為飯桌是固定在牆上的,而且只有2個座位。

 

如今,這個小屋的主人正是Etgar Keret。Etgar承認,在他進到屋子之前,自己擔心裡面很黑,甚至怕住在這裏會導致幽閉恐懼症。但實際上,凱雷特感覺在這裏生活很舒服,屋內充滿陽光。

 

PS:在香港,這種蝸居被稱為「籠屋」,由於價格便宜,因此成為很多底層打工者的棲身之所,與文中Etgar Keret獨佔一屋不同,一處香港的籠屋中甚至會住上一家人,擁擠狀況可想而知。

 



Tags:


Advertisement

fb               youtube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