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同業慘了!最快被機械人取代的職業就是編輯!

2015-11-06 3022
Tags:
icon
早在9月份,騰訊已經開始啟用寫稿機器人,像是CPI漲跌此類的財經新聞已開始逐步發表在網站中。而來自新華社漏出的最新消息,在明天(11月7號),也就是中國國家通訊社新華社成立84年之際,寫稿機器人「快筆小新」將正式開工!

 

 

據悉,目前「快筆小新」供職於新華社體育部、經濟信息部和中國證券報,可以寫體育賽事中英文稿件和財經信息稿件。

 

「記者寫一條這樣的消息至少10分鐘,有些數字沒有表格的話還容易看錯行。'快筆小新'分分鐘可以生成很多條,還不容易出錯。這就把記者從基礎、繁重的工作中解放出來,有更多的時間采寫原創、深度稿件。」新華社體育部發稿中心主任周傑說。

 

專家稱,機器人寫稿流程分數據採集、數據加工、自動寫稿、編輯簽發四個環節。技術上通過根據各業務板塊的需求定制發稿模板、數據自動抓取和稿件生成、各業務部門建稿編審簽發'三步走'來實現。

 

等等...但為什麼要用小新這個動漫人物代號呢?令人聯想起小新寫稿...

 



Tags: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