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現實比電影更科幻!NASA利用PS VR控制機械人!(有片!)

icon
為了好好開展在外太空的研究活動,美國太空總署(NASA)使用了PlayStation VR來控制太空中的機械人的活動。

NASASony合作創製「Mighty Morphenaut」!

由於人類受限於身體機能,所以由人類太空人上太空不單需要大量準備工作,而且所費不菲,又有時限,不能太長時間留在太空,否則身體會出現很多問題,但是如果改用機械人的話,則很多問題都可以馬上解決!其實之前NASA已經嘗試過把類似人類的機械人送上太空,發覺果然非常好用,不過最可惜的是遠距離操作的話比較困難。不過現時NASA改以PS VR來嘗試,以真人來操作機械人,根據Road to VR的報告,NASA與Sony合作,創製了名為「Mighty Morphenaut」的VR demo,這是開發來模擬NASA的Robonaut 2如何在太空中工作的。

 

暫時仍有時延問題!

「Mighty Morphenaut」使用了VR頭罩及手掣,VR頭罩讓使用者可以看到機械人所見的景象,而手掣又可以取代機械人的手來操作,這樣控制的話,可以更容易控制機械人,不過暫時遇到的技術問題,是因為距離太遠,所以仍然有時延的問題,即是使用者的動作不能即時在機械人身上反映出來,會有一點延遲。不過NASA已經掌握到如何解決時延的問題,雖然現時仍然有很多技術問題要解決。另外一個問題,是對於移動中的物體,因為時延的關係,所以暫時仍是難以作出好好的直接互動。不過NASA相信這問題始終都會解決得到的。

 

PS VRNASA TECH DEMO(訓練如何操作太空機械人)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