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鼻血止不住!日本科學家發明可以「摸」的立體投影!

2016-01-03 7115
Tags:
icon
日本人對虛幻觸感的執念也是讓人覺得恐怖的程度,近日又造出了一台可以讓立體投影變得可觸摸的機器,再度壯大了「遠程觸覺」或「二次元觸覺」的陣營!


這台全息投影機叫做「Haptoclone」由東京大學的研究者發明。它包括兩個盒箱,一個里面裝著物體,另外一個里呈現該物體的立體投影。當使用者把她的手放進第二個盒子裡,與立體投影互動,她會產生觸覺——這是由於施加在她手指上的超聲輻射壓力造成的。

 

 

據發明者東京大學複雜科學與工程系Yasutoshi Makino 表示「當兩個分開的人可以同彼此交流時還能產生觸感,這種感覺太棒了。想像你在動物園,玻璃那頭有一隻獅子,你在這頭可以感受撫摸獅子的感覺。」

 

 


這種技術目前還很有限。它只能發出安全級別的超聲輻射,也就是說它所能模擬的觸覺反饋的程度被限制於輕輕撫摸一個物體。它還不能模仿一次握手或者一個熊抱!但這讓我們動漫迷又想到了另一種玩法,比如把亞絲娜投影進去......鼻血...

 



Tags: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