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傳AMD下代Radeon旗艦顯示卡 RAM最高64GB

2019-09-16 5005
Tags: AMD
icon
  日前AMD CEO蘇姿豐訪問了GPU研發中心,也就是原來的ATI總部,除了揭曉Radeon吉祥物Roise之外,蘇姿豐還提到她會聽取一些重要事情的匯報,官方這已經是在暗示新一代Radeon顯示卡了。


  根據AMD官方公佈的最新版路線圖,Radeon GPU目前已經有7nm Navi的RX 5700系列三款顯示卡了,使用的的是第一代RDNA架構,明年則會推出7nm+增強版工藝的RDNA2架構顯示卡。


  相比現在的RDNA1代架構,RDNA2架構一個重要變化就是首次加入了硬件光追單元,可以支持硬件級的光追加速了,這樣一來光追的性能會大幅提升,現在的解決方案還是軟件層面上的加速,效率不夠高。

  毫無疑問,RDNA2架構的性能還會更高,畢竟AMD現在依然沒有能應對4000+以上市場的高階顯示卡,特別是Radeon VII顯卡退役之後。


  對於新一代Radeon高端顯示卡,最新消息稱AMD除了會支持光追之外,還有可能再次升級顯示卡的記憶體,從GDDR6升級到最新的HBM2E,這是HBM2顯示記憶的最新版,帶寬提升了提升了大約50%,同時容量也翻了一番。

  根據SK海力士的介紹,HBM2E每個針腳傳輸速率為3.6Gbps,搭配1024-bit位寬的話可以提供超過460GB/s的超高帶寬,無可比擬。如果用於顯示卡,那麼2組HBM2E顯存就可以實現920GB/s的帶寬,容量32GB,如果是像Radeon VII那樣堆棧4組HBM2E,那麼帶寬可以達到1.8TB/s,容量高達64GB。


  根據爆料,AMD的RDNA2架構Radeon旗艦應該會在2020年下半年問世,屆時NVIDIA應該也會有7nm顯示卡上市了,高階顯示卡市場將有好戲了。

—完—




Tags: AMD


Advertisement

fb               youtube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