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Wi-Fi免費升級覆蓋增60米 只需升級固件

2019-10-24 7071
Tags:
icon
每部Wi-Fi路由器都有自身的覆蓋範圍,要想提升它的信號覆蓋,就得為其配置Wi-Fi擴展器,或直接選擇Mesh(網狀網)路由器,又或是選擇分佈式路由。可是不論怎樣,都得真金白銀的花錢買硬件。


來自美國楊百翰大學(Brigham Young University)的科研人員現已開發出一項新無線協議技術,能將Wi-Fi信號傳送距離再延伸60多米,只需對Router進行固件(Firmware)升級即可實現。


該新協議名為On-Off Noise Power Communication(ONPC,開關噪聲功率通信),是基於現有Wi-Fi協議發展出來的。與之不同的是,常規Wi-Fi協議需要最少1Mbps的傳輸速度來維持信號發送,但ONPC協議僅需要1bps就可以。


研究人員將Wi-Fi設備內的傳輸器加以調整,使之除了數據之外還傳送無線噪音。他們也在Wi-Fi感測器寫入一個以1和0組成的序列,也就是將信號轉換為特殊的on/off(開/關)形式。

這樣一來,Wi-Fi Router(或AP)就能在周邊(來自電腦、電視和手機的)無線噪音中,識別出此種特殊信號,進而知道感測器仍保持「活躍」,可隨時傳送數據。


對於很多只需on/off信息即可交互感知的Wi-Fi設備來說,如車庫門感應器、空氣品質偵測或灑水系統,1bit的交互信號已綽綽有餘了。另外,研究團隊還基於ONPC協議推出了名為「Stayin'Alive」的協議管理APP。


測試中,借助ONPC協議,一些Wi-Fi Router的覆蓋距離比原有覆蓋半徑延伸了60多米。不過研究人員指出,ONPC協議並不是要取代Wi-Fi,或者向LoRa等長距離無線協議發起挑戰。該協議技術的定位實際是輔助Wi-Fi的。

—完—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