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48》也是新的idea base on舊的idea?開發者良心地承認了!

2014-05-14 5700
Tags: 2014America
icon
玩法簡單爽快的《2048》,相信沒玩過都會認識它,可說是一夜成名!而在近日作者在網誌中發表了有關遊戲內容抄襲的文章,或許始終良心是會受到責備吧。

 

 

大受歡迎的手機遊戲《2048》,出自20歲的Gabriele Cirulli之手,其實最初只得網頁版本,其後才登錄手機平台,估計全球下載人次已逾2300萬。目前可供下載的《2048》超過250個,但絕大部分並非他本人開發,而是其他人抄襲而來。不過,慘遭抄襲的Cirulli,其實亦是抄襲者。他於5月9日發表了《2048, success and me》這篇網誌,承認最初開發的《2048》網頁版,是抄襲同名的網頁遊戲以及一款名為《1024!》的遊戲而來,而他當初不知該兩款遊戲,概念源自另一款遊戲《Threes!》,故他實為參考上再抄。Cirulli開發《2048》網頁版時,又把遊戲源碼公開,因此令很多同類型的遊戲出現,而其中一個抄襲者是曾推出多款「山寨Flappy Bird」遊戲的Ketchapp。

 


《Threes!》開發者對類似遊戲湧現深感無奈,慨嘆花了一年心血創作,如今反而被誤當抄襲者,揚言不再製作類似遊戲。更慘痛的是,《Threes!》是收費遊戲,但目前各款《2048》卻多屬免費,當中包括Cirulli開發的版本。Cirulli聲稱,本來不想把抄襲而來的網頁作品變成app,但最終在家人及朋友遊說下,才改變初衷。不過抄襲了也願意承認出來,還是需要很大的勇氣.....怎樣也好~始終遊戲類型很多都相同,最緊要是遊玩性高,看到作者的良心,所以當然繼續支持《2048》!

 



Tags: 2014America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