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鋰電池新突破 更安全耐充

2020-02-20 6815
Tags:
icon
據外媒報導稱,華盛頓州立大學(WSU)研究人員提出的一種新材料,能夠替代當前的負極材料,從而大舉推動鋰電池的發展,而這也為為鋰電池設計帶來新突破。

據悉,在充放電的過程中,鋰離子可在兩個電極之間來回移動。當前陽極多為石墨與銅的混合材料製作,但科學家看到了極大的改進空間。科學家表示,純鋰金屬在固體材料中提供了最高的能量密度,若被用作陽極,可將鋰電池的壽命延長兩倍、並容納更多的能量。


為了克服圍繞純鋰金屬陽極的一些安全問題,上述團隊讓二硫化硒製成電池的陰極,同時還加入了兩種添加劑,這種混合材料可在鋰金屬陽極表面上形成保護層。實際測試表明,新型電池不僅可以充電500次,還可以保持高效率(這種獨特的保護層,在循環過程中幾乎不會引起鋰陽極的形態變化,並有效減輕鋰枝晶的生長和有害的副反應。)。


目前科學家正在努力上述方案商業文化,相比那些顛覆鋰電池的新方案來說,這種無疑更加靠譜且能夠短期內實現。




Tags:


Advertisement

Follow Us

fb               youtube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