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人大代表建議未成年人玩網遊要用Face ID認證

2020-05-24 7554
icon
日前據國內媒體報導,全國人大代表、杭州技師學院教師楊金龍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隨著移動互聯網以及智能設備在國內的普及,網絡遊戲產業規模不斷擴大。但移動遊戲讓未成年人遊戲沉迷和遊戲過度消費的問題也很嚴重。建議未成年人玩網遊要用面部認證,實名認證仍然不夠完善。


在疫情期間,此類情況更加突出。國內各地中小學生在集中上網課期間,各類事件頻發,比如玩網絡遊戲致幻跳樓;沉迷「吃雞」遊戲、直播打賞「揮霍」家裡40萬元存款。


「這兩年來,國家相關部委已實施一系列措施,不斷加強遊戲行業管理,獲得了社會廣泛支持,治理效果顯現,但仍存在完善空間。」楊金龍說,目前,遊戲行業正在推廣實行網絡遊戲「實名認證」措施。但在社會現實中,遏制未成年人網遊沉迷和未成年人網遊不當消費方面,「實名認證」仍存在不足。


楊金龍了解到,身邊很多未成年人玩手機遊戲,都是使用家人的帳號進行註冊登錄,輕鬆繞過「實名認證」,成為另一種形式的「網遊沉迷」。現實中,很多媒體報導的未成年人玩手機遊戲、直播軟件過度消費的案例,也多反映了「使用家長帳號」的問題。現實問題是,「實名認證」並非「實人認證」,無法解決人、機相對應的問題。

為此,他認為亟需在遊戲註冊、登陸、費用支付環節,引入目前已經成熟的生物識別技術,如刷臉登陸、刷臉支付,並建立相應制度督促遊戲平台加強事後管理。如果遇到未成年人玩網遊充值等情況,相關遊戲公司應簡化退費流程。


對於網遊沉迷對未成年人的影響,是作為一名教師的楊金龍非常關注的問題。


「未成年人處於人生重要的塑造期和養成期,一旦形成習慣思維模式,將會影響一生。」楊金龍說,未成年人大量接觸遊戲中的暴力情節,生活在現實與虛擬錯位想像中,容易混淆了真實與虛擬。此外,一些遊戲中歪曲歷史、價值觀扭曲,也對青少年的思想健康產生不良影響。


此外,楊金龍也發現,網遊佔用未成年人大量精力和時間,在欠發達的縣域、鄉鎮、農村尤為嚴重,很多家庭因生活原因,無力監管孩子,很多未成年人以網遊為伴,曠課、厭學,在遊戲中荒廢學業,還荒廢了未來。「在脫貧攻堅的關鍵時期,如何讓貧困家庭的孩子不因網遊耽誤學習,最後導致家庭持續貧困,這也是一個值得社會關注的話題。」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