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倪匡監制都市傳說《有求必應補習社》第三話:城中補習天王新店開張喇!

icon
這次,專門調查各類都市傳說、異常怪事的溫氐偵探社,發現怪事正正就出現在自己的大本營裡!於偵探社的所在地,本來空無一人的商場內,竟然開了一間人山人海的補習社。補習社來了大群學生,說這個老師能夠令學生「心想事成」,不僅是學業上,其他的問題也能順利解決。為了補救先前因調查記憶找換店而落後的成績,溫遠星等人決定到補習社裡一探究竟‧‧‧‧‧‧裘必應補習社正式開班教授!

【第三話】

    「有心自成、有求必應:裘必應補習社。」
    「只要有求於我,無論是怎樣的願望,全部都能夠在這間補習社實現裘必應」
    如其說是傳單,倒不如說更像是一封信:傳單上僅以簡陋的排版,用手寫的方式寫上某間補習社的地址,並在傳單的最底,留下了這樣的一句話:
    「費用全免,歡迎到內查詢。」
    眾人先是看了傳單一眼,不明所以地看向麥海晴。
    「所以……」溫遠星愣愣地問道:「這到底是甚麼?」
    「這就是我們要調查的事啊。」麥海晴得意洋洋地說:「一間能夠實現所有願望的補習社!」
    眾人面面相覷起來。
    「呃,雖然我不想撥你冷水。」商遙月低聲道:「但我想那應該只是宣傳口號吧。」
    「所以你們平常都是陪著她調查這種無聊事的嗎?」而謝天緣更是直接嘆了口氣。「也是辛苦你們了。」
    不過,麥海晴沒有因為眾人的反應而受到打擊,反而是竊笑起來。
    「哼哼,最初我也是和你們一樣的想法。」麥海晴道:「因為我也是這樣以為的:這張從我家裡保險櫃出現的傳單,肯定不會是甚麼神秘事件。」
    眾人聽了麥海晴的話以後,不禁愣了一愣。
    「你是說,這張傳單是在你家的保險櫃裡發現的?」溫遠星站起來問:「這怎麼可能?難道有小偷溜進你們家了嗎?」
    「如果有的話,那應該就是天下間最失敗的小偷了。」麥海晴立時回答:「甚麼也不偷,就只在裡頭留下這種傳單——而且,我也可以肯定,留下傳單的人絕不是小偷這樣簡單,你們再細心看看傳單上的字跡吧。」
    聽麥海晴這樣說,溫遠星就再度閱讀傳單上的內容,不知為何,這種字跡總有種熟悉的感覺。
    「咦?」
    細心的溫遠星,很快就發現了傳單的異樣。
    「這個字跡……難道說,」他托起頭來,問麥海晴:「麥姐姐,這份傳單該不會就是你寫的吧?」
    商遙月和謝天緣,也在溫遠星指出這點後立時醒覺。
    「咦,對啊,雖然和平常的看起來有點不同,但這的確就是麥姐姐的字跡。」「怎麼回事,所以你現在兼職幫人寫傳單了?」
    「神秘的地方,就在這裡。」麥海晴說。
    「我根本就不知道這間補習社的存在,卻有張以我自己字跡而寫的傳單,出現在我家的保險櫃裡。」
    偵探社內一陣沉默。
    事到如今,眾人自然也不會從「麥海晴自己寫下一張傳單來嚇他們」這個方向來思考:因為他們也明知道,麥海晴說的「神秘的事件」,指的就是這件事。
    有人不知用甚麼方法,用自己的筆跡寫了一張傳單給自己——而且還放置在別人不可能接觸到的地方裡。
    溫遠星再度看向傳單,這才發現傳單竟然還有下款,寫著「祝測驗順利裘必應」。
    看來寫傳單的人,不僅非常熟悉麥海晴,還不知為甚麼,知道如何用她的筆跡寫信……不對,即使有嘗試這樣解釋,事情還是非常詭異啊,溫遠星如此心想著。
    「給我等一下!這張傳單真的不是你自己寫的嗎?」謝天緣驚慌地追問:「你會不會有夢遊的習慣,只是自己不知道?」

    「這我也問過家人了,所以我可以非常肯定地回答你。」麥海晴作了個深呼吸以後,充滿自信地回答:「絕對沒有!」
    三人聽完,突然不約而同地,坐回自己的位子上,就像是被她的氣勢所壓倒一樣。
    「怎麼了?」麥海晴不解地問:「你們這是甚麼反應?」
    「我們只是……有點偑服你的氣慨。」謝天緣看向溫遠星,「小溫,不如你來解釋一下吧。」
    「一般來說,如果發現有個不認識的人能自由進出家裡,甚至寫信給自己,應該會感到很害怕吧。」溫遠星則是無奈地說:「我想天底下應該只有麥姐姐你,會為這件事感到高興了。」
    「我也不是感到高興,只是覺得很神奇而已。」麥海晴一臉「我才不是怪人」的樣子,為自己辯護:「正因為這張紙以這樣奇特的方式,在我家出現,所以我才會覺得,會不會紙上說能實現一切願望的話,全都是真的呢?……所以,才想把你們都召集過來,研究看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說起來,你是甚麼時候發現這張傳單的?」商遙月問,「一般來說,人們也應該不會經常打開保險櫃來看吧,會不會這張傳單已經出現在這裡很久了,而你一直不知情?」
    「那是不可能的,因為這個保險櫃是在上個星期才買的,所以肯定是這幾天內。」麥海晴道。
    商遙月拿走傳單細看,卻突然被上面其中一行字嚇倒了。
    「咦?它上面寫著的地址……」商遙月驚訝地道:「不就是這座商場嗎?」
    「甚麼?」
    溫遠星和謝天緣聽到這句話以後都愣住了。
    或許是這張傳單本身已經非常奇怪的關係,使他們竟然沒有留意到最關鍵的內容,於是他們取過傳單,然後看向上頭寫著的地址:補習社的位置,正正就在這間商場下層!
    「奇怪,我記得那層根本就沒有甚麼補習社啊。」溫遠星奇怪地道:「難道是最近才搬來的?」
    「那就更好了,我們可以直接下去調查這件事。」麥海晴站了起來,跟眾人如此道:「自稱能夠實現所有願望的補習社,用別人的筆跡來宣傳自己,將傳單直接送到別人的家裡……如果連這些事都不去調查,就愧對我們外頭寫著的那幾行字了!」
    謝天緣抬起頭來,看了看外頭玻璃門上寫著的燙字:「專門調查各種奇幻、超自然、難以用常理解釋的案件」。
    「就算沒有委託人,也不代表我們就會偷懶待在偵探社內的,你們說對不對?」麥海晴笑著說:「我們快點出發吧!」
    「我們是沒有問題,不過……」商遙月說罷,望向謝天緣,「謝哥哥,你也要來嗎?」
    「嗯,算上我一份吧。」
    「我就知道你一定會加入的。」麥海晴道:「射下飛碟的人,怎麼可能會放棄調查這種事!」
    「調查事情的真相,事實上不是我加入的主因。」謝天緣則是低聲回答,「只是如果我不去的話,肯定會有人令事情變得不可收拾的。」
    眼見時間尚早,眾人就決定起行,朝著傳單上所寫的地址前進。
    不過,完美模仿麥海晴的字跡,然後把傳單直接送進家裡,這種難以令人相信的事都能實現,溫遠星也不得不開始重視傳單上寫的內容了。
    據傳單上所說,這是一間「能實現一切願望,心想事成的補習社」。
    能實現一切願望,指的到底是甚麼?難道是像童話故事裡許個願,就會有人實現你所想的任何事嗎?
    無論怎樣,恐怕就只有找到那個人,才能知道答案了。
    「不過說起來,真的會有人願意到這座商場開店嗎?」商遙月走出了偵探社外,看著商場的模樣,然後跟眾人道。
    溫遠星不禁苦笑起來,的確,或許值得調查的事又可以加上那麼一條了:為甚麼會有人願意到這種地方裡開店?
    這座商場根本就沒有任何人流。


待續……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