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倪匡監制都市傳說《有求必應補習社》第十五話:城中補習天王新店開張喇!

icon
這次,專門調查各類都市傳說、異常怪事的溫氐偵探社,發現怪事正正就出現在自己的大本營裡!於偵探社的所在地,本來空無一人的商場內,竟然開了一間人山人海的補習社。補習社來了大群學生,說這個老師能夠令學生「心想事成」,不僅是學業上,其他的問題也能順利解決。為了補救先前因調查記憶找換店而落後的成績,溫遠星等人決定到補習社裡一探究竟‧‧‧‧‧‧裘必應補習社正式開班教授!

【第十五話】

    他們以天后灣作為終點站。
    「溫遠星。」在擠滿人的車站裡,商遙月如此問道,「你以前有去過水上圖書館嗎?」
    「我以前有沒有去過?」溫遠星思考了一會,把遙遠的記憶從深處取出來,「因為這個地方離我們家遠,所以其實我也只在小時候去過一次。」
    「我記得,以前不是叫作水上圖書館的,畢竟那時候海平面還沒有上升。」溫遠星想了一會又補充道,「還曾經是這座城市最大的圖書館呢,雖然現在已經不是了。」
    「嗯,我從書上看過介紹,這座圖書館好像在建造的時候,就已經做好了……在被海水完全淹沒的情況下,仍然能夠維持運作的設計。」商遙月道,「以前是有十一層的,現在頭三層都被海水淹沒了,所以四樓開始就成了新的入口,原來的三層則是被封鎖起來。」
    「也就只有這座圖書館有這樣幸運而已。」溫遠星道,「除了它以外,這一帶受到海水淹沒的大廈都因為安全問題而被拆毀,我記得在圖書館對面還有一個著名的公園,雖然我忘了名字叫甚麼——在成為了海底公園以後,每年都好像有不少遊客來這裡潛水,只為了下去一探究竟呢。」
    兩人從鐵路站走出來,感受著從臉上吹過來的海風。
    「我們來了,天后灣。」溫遠星說罷,指向遠處的建築物,「從這個出口走出來的話,也能直接看見圖書館的模樣,它就在那裡呢。」
    耳邊充斥著海浪聲,於遠星遙月眼前所見,圖書館就屹立在沙灘中心,就位於正在漲潮的海洋之間。
    因為已經日落的關係,沙灘上的人明顯少了很多,不過圖書館那邊卻仍然亮著燈,說明它應該還沒有關門。
    「我們快點過去吧。」商遙月跟溫遠星這樣道,「在圖書館裡的工作人員請其他人離開以前。」
    「我們當然會過去看看。」溫遠星說到這裡,就思考起來,「只是……我們到了圖書館以後,到底應該怎樣作?雖然謝哥哥他叫我們來這裡,卻沒說過在哪裡集合啊。」
    「嗯,說起來也是。」商遙月看向圖書館,「等等——你看看,他不就在那裡嗎?」
    「啊,你終於到了。」
    兩人看過去,謝天緣正在遠處向著他們揮手。
    「呃,因為找路花了不少時間。」溫遠星說:「你昨天在電話裡說過,只有在這裡,才能找到裘必應的資料?」
    「嗯,這裡很快就要關門了,所以我們快點進去吧。」謝天緣道,卻沒有說要看的東西到底是甚麼。

    這時候,他看到了商遙月,就愣住了。
    「你也在這裡?」謝天緣問道:「為甚麼?」
    「為了甚麼?」商遙月隨即回答道:「當然是為了證明你是錯的。」
    謝天緣聽完以後,沉默了一會,「好吧,既然你回心轉意了,我也不好說甚麼。」
    「我從來也沒『轉意』過,更別說甚麼『回心』了。」商遙月不滿地道:「圖書館不是快要關門的嗎?我們快點進去吧。」
    商遙月說完以後,就越過兩人,直接走進圖書館內。
    溫遠星和謝天緣兩人互相看了一眼,然後就跟著她走進圖書館內部。
    三人走進圖書館——溫遠星和商遙月首先發現的,是身在他們之下,那正在流動的海水。
    「哇!」溫遠星下意識地後退回到原來實體的地板上。
    此後,他們才發現整個圖書館的地板都由玻璃所構成,於是他們也從已經是成為了地下大堂的「四樓」裡站著,看到原來那早成為了海洋一部分的三樓面貌。
    「那裡好像有魚。」
    商遙月指了指角落,那群正在原來三樓飄浮的生物,由於海水污濁的關係,他們都只能看見最表面那層海水有甚麼,再往下的就看不清楚了。
    溫遠星集中精神看著,他似乎看到原來一樓的中心,有一台通往其他樓層升降機的輪廓——所處的位置就和現在的地下大堂一模一樣。
    和其他的樓層相同,這座大廈原來是中空的,而四邊的位置則是圖書館正式的部分,人們可以通過位於圖書館中間升降機或者依附在四周牆壁的電梯到達其他的樓層。
    「我們直接乘升降機吧,到頂樓去。」謝天緣這樣告訴溫遠星和商遙月,「因為你們也來的關係,我需要通知他一聲,不然的話,待會出發的時候可能會被他們阻攔的。」
    「我們到底要去甚麼地方?」
    「我就說過,只要你們到達那個地方的時候就知道了。」謝天緣道:「我認為,答案就在這圖書館的底下。」
    「答案就在這圖書館……的底下?」
    溫遠星驚訝地看著謝天緣,而商遙月也是同樣的反應。
    他們再一次看向自己腳下的玻璃,看向那暗綠色的海水,無論是溫遠星或者商遙月,都無法想像底下到底有著甚麼。
    「所以我們要潛水下去嗎?」溫遠星低聲道,「我……我不會游泳。」
    「我會游泳,但我沒試過潛進這樣深的海水裡。」商遙月則是這樣說。
    謝天緣獨自走進了升降機裡,溫遠星和商遙月見狀,也只得跟在他的後頭。
    他在走進升降機以後,就按下八樓的按鈕,然後升降機就往上移動起來。
    溫遠星留意到八樓的名牌上寫著一大堆設施的名字,指示著他們可以在這裡找到甚麼,從「參考書」、「地圖」,到「圖書館辦事處」等。
    然而,其中一項,卻讓溫遠星一度以為自己只是看錯了,但當他集中精神看過去的時候——卻發現自己沒有看錯,上面的確是寫著這三個字。
    在「圖書館辦事處」的下方,還有一行小字,寫著「接待處」這三個字。
    他重新看向地下大堂的標示,那裡也有「接待處」這個名字,但字體卻和其他的設施同一個大小,只有這個位於八樓的「接待處」,字體比其他的設施看起來還要小,就像根本就不想有人看到這一行字一樣。
    這個「接待處」,到底有甚麼用途?
    電梯門打開,三人才剛剛從電梯裡頭走出來,就聽到遠處有叫喚他們的聲音。
    「喂,你怎麼又回來了?要跟往常一樣,作甚麼資料搜集嗎?」一名圖書館的職員,走近謝天緣如此道,而他很快就看到了溫遠星和商逢月兩人,「還帶了親戚的小孩來,你還真是辛苦啊。」
    「我們想找關於某個人的新聞,所以想再拜託你,讓我們進去『那個地方』。」以謝天緣的語氣來看,他似乎和這名職員相當熟絡,「這裡應該有以前的報紙吧?」


待續……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