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中國主機遊戲審查只是小兒科 央視已經向手機App埋手

2020-12-28 9261
Tags:
icon
網絡短片行業蓬勃發展的同時,也引發青少年不同程度的沉迷問題。為此各大短片、社交平台上線了青少年模式,該模式是去年「抖音」、「快手」、「火山小視頻」等短片平台率先試點上線的青少年防沉迷系統。


按照規範,平台方通過大數據分析用戶行為,識別疑似未成年人用戶,並自動為其切換為「青少年模式」。然而經過央視記者調查發現,部分App的青少年模式形同虛設,漏洞百出。


12月27日晚間,央視財經頻道記者調查了部分App的青少年模式。記者發現,部分網絡平台在「青少年模式」下仍然存在諸多問題。某一款短片App在進入青少年模式後,不久便刷新到了明顯不適合青少年觀看的內容,下方「青少年模式」五個大字形同虛設。


更嚴重的是,「青少年模式」設定的密碼通常只有四位數,且密碼不會「輸錯多次就鎖定」,這就意味著用戶可反複猜測密碼,進行解鎖。


專家指出,即便一款App限時40分鐘,但手機中多款App疊加,上網總時長仍無法控制,難以根本解決青少年沈迷網絡的問題。

網絡圖片



Tags: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