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USB 4.0驚人效能直追Thunderbolt4 Intel、AMD今年發力USB4

2021-01-04 7785
Tags:
icon
Intel去年在TGL處理器上推出的Thunderbolt4介面很強,唯一的主要是主要局限在Intel平台上,AMD這邊還沒有廠商導入,不過大家還有別的選擇,那就是USB4。

自從Intel宣布Thunderbolt3技術與USB4融合之後,未來的USB4各方面其實都很像Thunderbolt3及現在的Thunderbolt4介面,速率40Gbps,也支持100W充電。


雷電4依然在各種高規格上領先,但USB4會更便宜,而且要全面普及,這是它最大的優勢,而且也會物理兼容Thunderbolt3/4介面,也向下兼容USB3/2/1等介面協議,實現大一統。

USB4介面目前的問題主要是沒有平台支持,現在唯一確認能支持USB4的是蘋果的M1處理器及對應的MacBook筆記本,但後者也是Thunderbolt4介面為主。


USB4普及還得看AMD及Intel的,理論上支持Thunderbolt4就能支持USB4,所以Intel的TGL及本月初發布的RKL處理器應該都可以。而有消息稱,鈺創公司的USB4 E-Maker晶片已經通過了供應鏈的認證,今年會進入大量放貨階段,最快上半年就會有搭載這一解決方案的AMD或者Intel處理器筆記本問世。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