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機迷注意每日坐8小時 不運動中風風險高7倍

2021-08-30 5319
Tags:
icon
據媒體報導,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發表的一份新研究指出,60歲以下人群中,每天坐8個小時還不運動的人,中風風險比每天運動至少10分鐘且不久坐的人要高出7倍。

研究人員對14.3萬名40歲及以上、此前沒有中風史的成年人進行健康信息追踪分析,平均追踪研究長達9.4年。結果發現,這些人中發生了2965起中風,其中90%為缺血性中風。


醫生指出,久坐的危害極大,久坐使人的腦供血不足,導致腦供氧和營養物質減少,加重人體乏力、失眠、記憶力減退並增大患老年性癡呆症的可能性。


而且久坐不動會壓迫位於臀部和大腿部的膀胱經,造成膀胱經氣血運行不暢,導致膀胱功能失常,而腎經與膀胱經相表裡,這樣就會引發腎功能異常,所謂「久坐傷腎」就是這個道理。


美國心臟協會建議成年人每周至少進行 150 分鐘或 2.5 小時的中等強度體育鍛煉。


對機迷來說日坐8小時很輕鬆的事,不知不覺時間就過了,所以更要注意。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