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江蘇消保委約談騰訊等14 家企業

2021-09-14 4740
Tags:
icon
據媒體報導,今日,江蘇省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就前期調查發現的網絡彈窗問題公開約談騰訊、奇虎、搜狗、迅雷等14家企業,以督促相關企業落實主體責任。

在一些公共場合使用電腦時,甚至還會出現一些尺度過大的「擦邊球」廣告,當你關閉彈框卻點了個假關閉按鈕或是壓根找不到關閉按鈕,此時,相信你已經氣憤不已。


報導稱,江蘇消保委要求上述企業在7個工作日內完成7項整改,整改內容如下:

1、保證pop-up內容合法合規;

2、明確標註「廣告」字樣及內容來源;

3、確保「一鍵關閉」無障礙實現;

4、優化彈窗尺寸大小、彈出頻率等形式問題;

5、優化網絡彈窗設置,設置彈出週期;

6、取消下載默認勾選;

7、加強軟件審核機制;


企業表示將積極跟進,部分已拿出了整改和優化方案。業內專家認為,加強監管只是治理廣告彈窗亂象的其中一環。


有關部門須進一步推進相關法律法規細化,建立起完善、科學、合理的管控機制,明確互聯網廣告主、廣告經營者、廣告發布者各自的權責界限,加大處罰力度,提高違法成本,強化監管技術,如此才有望剷除關不掉的廣告彈窗這塊網絡「牛皮癬」。




Tags: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