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百度副總裁潑冷水 元宇宙泡沫明年一定會破滅

2021-11-03 6884
Tags:
icon
近期,元宇宙概念持續火熱,火熱到什麼程度?連Facebook 公司名字都可以不要,直接改名為「Meta」,以此來顯示其對元宇宙的關注和決心。

據媒體報導,11月2日,百度副總裁馬傑在某科技沙龍活動上表示,目前從元宇宙角度來講,可以做一個非常現實但不負責任的預測,元宇宙概念正在走向過度預期的頂點。

馬傑表示,在明年下半年或者後年,相信這個泡沫一定會破滅。對於什麼是元宇宙的問題,馬傑在活動上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元宇宙本質上是對現實世界的虛擬化、數字化過程,需要對內容生產、經濟系統、用戶體驗以及實體世界內容等進行大量改造。

但元宇宙的發展是循序漸進的,是在共享的基礎設施、標準及協議的支撐下,由眾多工具、平台不斷融合、進化而最終成形。

元宇宙將成為平行於現實世界的人類第二空間。

很多人會把VR和元宇宙等同起來,馬傑認為,VR是當前進入元宇宙的第一入口,VR也將成為元宇宙的Killer App。而不論是手機、VR還是XR,交互方式的創新也將決定元宇宙所帶來的變革。

不過,有趣的是百度也註冊了「Metaapp」這個商標。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