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消息稱三星8nm產能不足 30系RTX顯卡將繼續缺貨

2021-11-15 4292
Tags:
icon
NVIDIA的RTX 30系列顯示卡都發布一年多了,現在依然無法穩定供應,一方面是因為礦卡影響,另一方面也跟晶片廠商的產能有關。最新消息稱,為NVIDIA代工的三星8nm工藝產能依然存在不足,顯示卡供應短時間內是無解的。


在NVIDIA目前的Ampere安培GPU中,顧客是數據中心的GA100大核心使用的是台積的7nm,供應情況還好,至少沒傳出多少缺貨的消息,這種高利潤產品顯然會是重點保障的。


遊戲卡用的安培GPU核心則是三星的8nm,後者其實是三星之前的10nm的升級版,從去年底就有各種消息稱8nm產能不足,導致RTX 30顯示卡供應跟不上。


最新爆料顯示,三星的8nm在2021年似乎依然有產能不足的問題,三星並沒採取行動改進以致於良率還是沒有達到預期,進而導致RTX 30系列顯示卡的供應在未來幾個月也不樂觀。

至於什麼時候能改觀,這恐怕得等到下一代顯卡了,NVIDIA在下代GPU架構Lovelace時會改用台積電5nm代工,後者的產能及良率控制要比三星更好,RTX 40系列這一代才有可能改變供需失衡的問題。


畢竟到了2022年,礦卡市場也會有變化,以太幣也不可能用顯示卡挖礦了,會釋放很多需求空間。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