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幽門螺桿菌被列為明確致癌物 中國成年人或有50%感染率

2022-01-08 9311
Tags:
icon
近年來,幽門螺桿菌因為高感染率越來越受關注,一些體檢項目也加入了幽門螺桿菌的篩查。

幽門螺桿菌被列為明確致癌物 中國成年人或有50%感染率

近日,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發布了第15版致癌物報告,其中新增了8種致癌物,幽門螺桿菌慢性感染被列為明確致癌物,引發熱議。


陸媒報導,根據《2021中國居民家庭幽門螺桿菌感染的防控和管理專家共識》,中國是幽門螺桿菌感染的高發國家。


南方科技大學醫院消化內科主任宋健表示,中國的感染率大概在40-60%,未成年人在40%左右,成年人平均在50%左右,當然有局部地區可能會高一些,可能百分之七八十的也有。


研究發現,25%-30%的幽門螺桿菌感染者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胃腸道疾病,如消化不良、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胃惡性腫瘤等。幽門螺桿菌也被視為胃癌的首要原因之一。


專家提醒,幽門螺桿菌主要通過口對口、糞便對口和糞水途徑傳播。




Tags: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fb               youtube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