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動視暴雪又被告 因壓榨電競選手薪金

2023-04-04 5758
icon
美國司法部今日對動視暴雪公司提起了一場民事訴訟,指控其舉辦的《鬥陣特攻》聯賽以及《Call of Duty》聯賽違反了《謝爾曼反托拉斯法》(正式名稱為《保護貿易及商業免受非法限制及壟斷法》),聯賽中的部分規定壓低了選手的薪酬。


調查發現動視暴雪在旗下電競聯賽中設置了一種名為「競爭平衡稅(Competitive Balance Tax)」的方案:這個平衡稅對選手工資設置了一個上限,對於超過上限的薪金每一美元罰款一美元,並將收取的費用重新分配給所有未違規的隊伍。司法部反壟斷司認為此舉壓低了電競選手的薪水。


司法部反壟斷司助理檢察長Jonathan Kanter表示:「電子遊戲和電競是世界最受歡迎、發展最快的娛樂方式之一,職業電競選手應當和所有工作者一樣從他們所服務的競技中獲益,但動視暴雪的所作所為卻阻止了選手獲得報酬。」

動視暴雪則否認了這些指控,「舉辦《鬥陣特攻》聯賽和《Call of Duty》聯賽,我們希望為作為選手合同一部分需要最低薪金和強制性福利的選手創造更多的職業機會。作為一個聯盟,我們也希望我們的產品具有競爭力,因此我們精心設計並推出了'競爭平衡稅'。」


「直到現在,我們依舊堅信'競爭平衡稅'是合法的,它不會對選手的工資產生負面影響。這項稅從未被徵收過,聯盟在2021年自願將其從我們的規則中刪除。我們仍然致力於建立一個具有公平薪酬和醫療保健的選手生態系統,並繼續在所有主要體育競技聯盟中擁有限制最少的選手流動補償制度。」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