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因StarCounter數據顯示 百度痛失中國第一大搜索引擎寶座

2023-05-23 6362
icon
近日,國內熱搜「百度已不是中國第一大桌面搜索引擎」這一新聞,引起廣大網友的熱烈討論。根據StatCounter的數據顯示,在中國內地搜索市場上,到2023年4月,微軟Bing的份額達到了37.4%,取代百度成為中國第一大桌面搜索引擎。不過,有國內媒體稱StatCounter的數據似乎與現實有著一定的差距。


國內媒體從行業內部人士處了解到,造成百度國內搜索份額不如Bing這一統計結果的原因,是由於StatCounter本身在國內市場的統計樣本存在不足,因此其提供的國內市場份額信息向來不具備權威參考性。


據報導該業內人士表示,以中國搜索引擎這個領域為例。在chinaz提供的APPPC排行中,百度排名第二,IP訪問估值10.06億,每百萬人訪問人數670451;而Bing排名第30,IP訪問估值僅為7802.88萬,每百萬人訪問人數為65024;Yandex排名第249,IP訪問估值為758.1萬,每百萬人訪問人數12635。



無論是排行數據、IP數據和百萬人訪問人數量數據,Bing和Yandex和百度的差距都不在一個數量級,根本無法支撐StatCounter所展現的該兩個網站在搜索市場份額上的數據表現。


StatCounter在數據的準確性上也一直存疑。在StatCounter的中國社交媒體市場份額數據中,2023年4月,Facebook在中國社交媒體佔比第一為77.99%、Twitter佔比10.94%排名第二,YouTube佔比6.35%排名第三,而新浪微博佔比0.23%僅排名第六,這顯然不符合國內的真實情況。


不過對於百度而言,雖然此次StatCounter公佈的數據真實性可能存在一定問題,但這一消息立刻受到許多人關注並登上熱搜依舊值得思考。從網友評論中也不難發現,部分人對於百度失去第一的寶座不但沒有太多惋惜,反而都拍手叫好,這對於一家立足於本土的大公司而言,絕對不是一個好的輿論環境。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