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世界最薄LED燈面世!家中佈置更好玩!

2015-01-03 4329
Tags:
icon
當照明光源不再以球泡燈、燈管等樣貌呈現,改以紙張形式散發光芒,而且適用於各種表面,你會拿來做何用途?

 

也許你正疑惑紙張怎麼會發光,美國德州Rohinni公司運用3D列印所推出的發光二極體(Light-Emitting Diode,LED)光紙(Light paper),就能讓你眼睛為之一亮。這意味著3D列印技術已經跳脫人們想像,將各種不可能一一實現。

 

根據FastCoLabs報導,光紙是目前世上最薄的LED燈。做法是將油墨與微型LED混合印在導體層上,接著將印好的導體層夾在另外兩層材料中間,並將之密封。微型二極體的尺寸只有約紅血球般大小,隨機散佈在導體層上。當電流通過微型二極體時,便會將之點亮。

 

類似光紙的片狀光源,還有較為人所知的有機發光二極體(OrganicLight-EmittingDiode,OLED)。OLED不含重金屬較環保,可摺疊彎曲的特性,也使用途更加廣泛,缺點是成本過高;光紙比OLED更薄,而且成本相對較低,使用壽命長達20年,相當具潛力。

 

Rohinni光紙應用將鎖定商業與工業市場,預計將於2015年年中推出首個光紙產品。Smoot透露,目前已有幾家公司利用光紙技術,研發與設計相關產品。光紙技術的發明,是否將衝擊LED產業甚至取代OLED,目前仍是未知數。若光紙能克服技術問題而又能順利量產,相信應用空間會相當可觀。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