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未來戰士》液態金屬新科技成真!

2015-03-18 5349
icon
一家名為Carbon3D的創業公司發明了一種新的3D列印技術,看起來猶如科幻電影《未來戰士 2》中液態金屬機器人!

 

該公司採用的技術不同於以往的3D列印技術,但是卻和傳統技術有著相同的原理:通過在平台上一層層地堆疊物質使之成型。北卡羅來納州大學的科學家們已在著名學術期刊《科學》(Science)上發表了相關文章,並把這種技術成為「連續液面生長(Continuous Liquid Interface Production,簡稱CLIP)」。Carbon3D公司已經開始準備出售據此原理工作的3D印表機。

 

CLIP使用的列印物質是一種光致聚合作用的樹脂,這種樹脂在紫外線照射下會固化成型,其作用就如同雕刻產品的刀刃。液池下方的投影裝置,讓紫外線按照列印物件每一層剖面的形狀照射液面。與此同時,當列印的某一層完成後,生長平台會向上提起,在剛剛長成的一層樹脂上再長出新層。

 

值得一提的是,氧氣會阻止固化過程的發生。為了讓池底的樹脂保持液態,使固化僅發生在液體表面,池底的樹脂中溶解了氧氣,形成了一個不會固化的死區。CLIP技術的優點在於它能夠連續工作,完成一件產品只需要幾分鐘,相比以往的3D列印技術則需要數個小時的過程,CLIP的工作效率提高了25到100倍。而且用它列印的物品是通過固化生長得到,比3D層狀堆疊的結構要更加堅固。

 

現在,這種印表機尚處於原型機階段,Carbon3D公司並沒有給出產品的價格,不過他們表示將在一年內開始向其他公司售賣。Carbon3D已經獲得多家風投機構支持,公司去年完成B輪融資,已共獲得4100萬美元投資。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fb               youtube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