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女人愛問記念日!這叫任性不是無道理!

2015-05-30 3443
Tags:
icon
一項研究發現,在記住將來要做的事情方面,男人的表現趕不上女人。所以,當你要求你丈夫記著某些日子已忘記了,與其認為他不愛你的話,倒不如說他似乎忘記了。

 

這項研究涉及讓100名男女被測試者進行記憶測試,用以判斷前瞻性記憶—記住將來需要完成的計畫,結果發現,只要是涉及到「做而非說」的計畫,女性就表現得十分出色,遠勝過男性。研究人員尚不確定是什麼原因導致了這一差異。

 

不出所料,這些處在15到40歲之間的志願被測試者發現,要做的事情離現在越遠,就越難記住。然而,兩性在記憶方面的差異才是真正有趣的。在記住與某個活動或者事件有關的待完成任務,而非與特定時間相聯繫的待完成認為方面,女性的表現要求男性好。如果某個計畫涉及到做某件事,而非口頭表達,女性的記憶表現同樣出色。

 

伯明罕阿斯頓大學(Birmingham's Aston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Liana Palermo說道,男女差異也許可以被歸結為激素或者大腦結構方面的差異。別的研究發現,在20歲到40歲之間,男人的大腦記憶中樞會慢慢萎縮,而女人的則不會。如果記憶差異被歸結為生理因素,那麼,那些前瞻性記憶較差的人可以把待辦事項寫下來,或者設置線上提醒,以免錯過重要之事。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