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美人魚票房破30億!外國都嚇親!

2016-02-28 9556
Tags:
icon
周星馳的新春電影《美人魚》上週創造了30億票房紀錄,成為中國史上最賣座的影片!

 

 

據英國《衛報》網站報導,這實在有點神速——創造新紀錄只花了11天時間。新年假期無疑幫了一把,周星馳作為資深香港電影人的票房號召力同樣不容小視,但《美人魚》確實是中國票房大片中的異類:這是一個原創故事,沒有取材中國古典神話,帶有鮮明的導演風格,充滿了頗為無厘頭的周星馳式笑點。劇情(一位地產大亨妄圖破壞海洋保護區)更是觸及真實世界,觀眾彷彿在品味某種既新鮮又刺激的食材的獨特味道。

 

報導稱,《美人魚》的出現標誌著中國最高票房紀錄在不到一年時間裡被打破了兩次。2015年還有另外三部影片(《尋龍訣》《港囧》和《夏洛特煩惱》)超越了《捉妖記》前面一位票房冠軍的紀錄——2012年的《人再囧途:泰囧》。令人驚愕的是,中國電影票房總額竟然增長近50%,迥異於總體放緩的國民經濟走勢。

 

報導稱,現在唯一的缺憾就是,中國電影尚未在海外市場嶄露頭角。在多篇有力影評的推動下,《美人魚》似乎有望首次實現真正意義上的突破。不過,21日這部影片僅在美國市場收穫100萬美元,僅佔其票房總額的區區0.2%,重現當下中國電影在海外的窘境(《捉妖記》只在美國賺到可憐的3.2萬美元)。

 

報導稱,Sony公司決定把《美人魚》的上映範圍限制在美國35家影院,此舉受到廣泛的批評。更令人不解的是,畢竟周星馳早在十多年前就開始受到國際觀眾的熱捧了,2005年的《功夫》就在美國取得不俗的成績,收穫1700萬美元。現在外語片在美國面臨的影院氛圍要比過去惡劣得多,而《美人魚》似乎太過稀奇古怪,恐怕多數美國觀眾接受不了。

 

即便如此,還是很難忽視一部創造了當週最佳單館票房的影片(《美人魚》在美國的單館票房高達2.9萬美元,是《死侍》的兩倍),人們持續關注《美人魚》是否將擴大放映面。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