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韓國哭訴中國手遊抄襲他們產品!《救世者之樹》中招!

2016-10-07 9095
icon
韓媒稱,在世界規模最大的手機遊戲市場中國,剽竊韓國遊戲的山寨手遊正如雨後竹筍般湧現。韓國遊戲產業雖然是佔去年韓國文化產業出口額一半以上(3.8128萬億韓元)的賺錢產業,而如今卻因中國方面侵犯著作權而束手無策。


據韓國《中央日報》9月27日報導,去年12月在韓國上線的網絡遊戲《救世者之樹》因為中國某遊戲公司推出的山寨遊戲而頭痛不已。


韓國遊戲企業IMC Games開發的《救世者之樹》是一款描述在被植物覆蓋的世界中尋找女神的冒險之旅的大型多人在線角色扮演遊戲。在進入中國市場之前,中國蘋果手機App商店出現了絕大部分剽竊《救世者之樹》人物形象和遊戲方式的手遊—《迷城物語》,其下載次數高達21萬次。其在App商店銷售額的排名也在中國國內位列第21位。《救世者之樹》在韓國的流通公司Nexon的相關人員說,「遊戲插圖以及通過數碼內容將此形象化的源圖像是遊戲的核心知識產權,而這些卻被非法盜用」,「我們商討法律應對措施」。


中國企業剽竊韓國遊戲的現像出現於在線網游時期。而進入手遊時代後,這種現像變得更加嚴重。他們從遊戲開發到遊戲興盛的時間不超過6個月,在非法盜用遊戲知識產權並賺得大筆收益後,當有人提出反駁便終止提供服務。每個月在中國市場內上線的手遊就有幾百個,如果不是大型企業,很難確認他們的剽竊行為並獲得當地法院的認可。


韓國遊戲產業協會事務局長金成坤(音)表示:「中國的手遊開發能力已經超越了韓國,他們還拿走韓國的優秀知識產權進行剽竊,這對我們打擊很大」。(編按:那你們要加油啊!)






Advertisement
廣告贊助
Follow Us

  人氣#TA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