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Intel首款Optane SSD完全曝光!耐操21倍!

2017-02-10 6190
Tags:
icon
年初發布七代Kaby Lake的時候,Intel首次宣布3DX Point Optance全新存儲技術中文名定為「閃騰」,首批產品以內存的方式提供,後續還會加入SSD形式!


Optance閃騰存儲技術由Intel、美光聯合研發,是一種新的非易失性存儲技術,終極目標是徹底取代Ram和SSD,不過目前看還存在一些限制,近期主要起系統輔助加速的作用。


根據最新爆料,Optance閃騰技術的首款HDD型號為「Optane DC P4800X」(一看就是數據中心專用),半高半長PCI-E擴展卡樣式,支持PCI-E 3.0 x4,容量不大僅為375GB。


根據官方規格表,性能方面持續讀寫速度最高分別為2.4GB/s、2.0GB/s,並不算很突出,現在很多TLC SSD都能達到這個層次,但其他方面就發飆了。比如隨機讀寫速度,最高分別可達550K IOPS、500K IOPS,典型讀寫延遲還不到10微秒,都完勝當前的NAND。


更可怕的是耐用性,支持每天30次全盤寫入,終生可寫入12.3PB(12300TB)的數據,相當於MLC的21倍還多,想用壞簡直比登天還難,而平均故障間隔時間為100萬小時。另外,Optane DC P4800X硬盤的主控和固件也都是Intel自己的,支持NVMe 1.0、AES-256硬件加密、認證固件升級!所以價格有可能是天價。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