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AMD Vega顯示卡配4/8GB HMB2 Ram!功能嚇一跳!

2017-03-31 7532
Tags:
icon
AMD Ryzen已經閃亮登場,征服眾多用戶,Vega顯示卡則還在路上,不過從種種跡像看,期待應該是值得的。AMD Fiji Fury系列顯示卡首發了HBM高帶寬顯示記憶體,性能更強,也大大節省了顯示卡PCB面積,但缺點容量只有4GB,而且相應的管理技術沒有跟上,在部分Ram密集型程式中會有捉襟見肘的感覺。

幸好,Vega將會搭配第二代HBM2,容量只有4GB、8GB兩種,看起來依然不多,不過這一次,Vega架構重點加入了全新的HBC高頻寬緩存、HBCC高頻寬緩存控制器,大大強化了Ram的管理控制,利用效率明顯提高。


按照AMD透露,Vega HBM2 Ram利用率極高,分配空間幾乎可以達到實際佔用量的兩倍,簡單地說就是4GB顯示記憶體可以發揮出8GB的效果,8GB則相當於16GB。


其實當前對於絕大多數遊戲環境而言,4GB已經基本可以滿足,8GB的話4K遊戲也沒問題。這樣一來,AMD Vega將不會再受困。另外,這或許也能徹底改變「顯示記憶體越大越好」的傳統理念。




Tags:


Follow Us

fb               youtube

Advertisement

  人氣#TAG

最新人氣下載

Loading...

遊戲APK下載搜尋

手機版 | 聯絡我們
© GameApps.HK 香港手機遊戲網 2013-2024